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酿美酒招待宾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04 江南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在国庆期间走访了不少锡城亲友,发现许多人家将自酿的葡萄酒摆上了餐桌。琥珀色的酒液在杯中着实诱人。尝一尝,醇香怡人!口味一点也不比超市里卖的红酒逊色。

  一名张姓好友介绍,他自己酿造葡萄酒已经三年了。方子是从专业网站上淘出来的,愿与锡城其他酿酒爱好者交流心得。记者尝过他酿造的葡萄酒,气味浓郁,喝上一口,甜中 带酸,稍稍有些涩,舌绕余香,回味无穷。问起做法,原来十分简单,就是在夏季买来葡萄洗净,待葡萄上的水沥去后,将葡萄捏碎,然后在5份葡萄中拌入1份白糖。再密封保存在阴暗避光处。不添加任何香料、防腐剂。室内温度最好保持在20-30摄氏度。一个月后即可将葡萄酒过滤,去掉皮、核等杂质,过滤后就可以喝了。不过,通常要两个月后杂质才能完全沉淀,那时过滤后的葡萄酒味道更纯正。

  记者的这名朋友是个酿酒发烧友。据他介绍,他们家用来酿酒的100公斤葡萄全是附近农庄里生长的有机葡萄,个大味甜,因而他们家的酒比一般葡萄酿出的味道要更好。为了保存这些美酒,他还专门从四川购买了“康熙”橡木酒桶。

  据说,有市民还别出心裁试着做苹果酒、青梅酒等果酒。这种酿造手艺简单、天然,还增加了不少家庭乐趣。(陶天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