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唐山警官许少安荣膺全国“十佳警察”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14 燕赵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冬子)9月25日,由公安部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揭晓,我省唐山市公安局副局长兼刑警支队支队长许少安榜上有名。据悉,“十佳警察”是由近1700万群众通过点击网站、填写选票、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进行投票,最终从60位参评候选人中产生的。

  这并不是许少安第一次获得国家级荣誉,此前,他就曾两次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 察”,一次当选“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1998年,许少安在乐亭县公安局任职期间,大胆改革农村派出所警务机制,并在全省率先推出了农村110,以及时调解农民纠纷。在全县行风评议中,乐亭县公安局位居全县第一,并夺得“全国优秀公安局”三连冠的荣誉。

  今年1月份,许少安上任唐山市公安局副局长兼刑警支队支队长。他到任后不久,唐山市公安局就在全省率先突破了公安部下达的命案侦破率90%的大关。据统计,2004年1月至6月,唐山市共新发命案54起,唐山警方共破获50起,破案率达到92.3%。同时,唐山警方还协助外省侦破命案11起,侦破本市杀人积案10起。

  此外,唐山市公安局还在全省率先推出了旅馆业信息网络管理系统,对所有旅馆的入住人员进行统一信息管理,既大大减少了旅馆业的治安和刑事案件,也为侦查破案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这套系统开通的第一年,就抓捕网上逃犯15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