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琐事,打断妻子两肋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25 扬子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丈夫将妻子殴打成轻伤,做妻子的边提起离婚诉讼,边提起刑事自诉。昔日的浪漫夫妻,由于家庭暴力,近日在法庭上离了婚。

  在南京一家信托投资公司工作的冯某,经人介绍认识了美丽的扬州姑娘侯某。两人经过热恋,终于举办了婚礼。然而令侯某意想不到的是,她和冯某之间的甜蜜只是昙花一现。婚后不久,双方的个性很快显现了出来,冯某脾气暴躁,火气旺盛,大男子主义严重;而侯 某自幼受宠,个性一样要强。婚后一个月,夫妻俩为琐事陡然发生矛盾,争吵了几句之后,冯某顿时暴跳如雷,甩开巴掌对侯某就是一顿猛抽。虽然冯某后来向妻子赔礼道歉,并保证以后不再动粗,但夫妻关系却因冯某的野蛮举动蒙上一层阴影。一次为了琐事,两人又争吵起来。冯某再次动手打了妻子。几个耳光抽下去,侯某两眼发黑,一跤跌倒在地板上……她发现婚后才3个月,丈夫便从热恋时的“好男人”似乎变成了一个恶魔,于是提出要与冯某一刀两断!为了取得妻子的谅解,冯某低头写了一份“保证书”:不轻易发火,不打人;如果再打人的话,听从侯某的处置……

  写了“保证书”后,冯某确实收敛了一阵子,对妻子也温柔许多。去年8月两人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然而好景不长,冯某因有了儿子、请了保姆后家庭开支加大,加上每月还要还银行的房屋按揭贷款,感到肩上的担子很重,心情越发烦躁多变。去年12月8日的一个早上,冯某和朋友们在外玩了一夜,直到7时许才回来,回来后随手将电视打开。对其迟归,做妻子的侯某本就很不高兴,又担心电视音量过大会吵醒正在熟睡的儿子,就没好脸色地让冯某将电视声调小点。冯某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上去对妻子眼部就是一拳,随后又是几个耳光,侯某被打得又哭又喊。最后冯某在其母亲的干预下才收手。

  事后,侯某带着孩子,带着彻底的绝望,随父母回到了扬州老家,后住进医院检查治疗,发现除眼睛伤势不轻之外,自己的两根肋骨被打骨折了。去年12月15日,她拖着尚未痊愈的身体,向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起诉与冯某离婚。随后她又来到江东派出所,申请对自己的伤情做法医鉴定。司法鉴定认为:侯某的右胸第七八肋骨近腋中线处完全性横性骨折,断端轻度错位,少量骨痂形成。鉴定结论为:侯某损伤程度为轻伤。这个鉴定的结果意味着冯某在对侯某实施的家庭暴力中已构成犯罪。

  由于证据充分,法院受理了侯某提起的刑事自诉案件,冯某收到法院刑庭送达的传票后,真的害怕和后悔了。他匆匆处理完在南京的相关事宜,悄悄地离开了这个城市。冯某出走后,侯某无法找到他的下落,法院传唤不到被告人,案件的审理一下子陷入了僵局。侯某一人带着幼小的儿子,经济危机、心理压力、情感打击一起困扰着她,使她身心疲惫不堪重负。为了便于离婚民事案件的尽快审理,前不久,侯某对起诉冯某的刑事自诉案件作了撤诉处理。民事离婚案件重新进入审理程序后,法院先后两次开庭审理,最终判决:准许侯某与冯某离婚。(李自庆 戎建生 陈明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