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律热线 85777777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54 汉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自动辞职是否补偿

  李女士:我与公司签有一年合同,因换部门后新工作不适合我,便向公司要求换部门,但公司说如不服从调动就离职。我若自动辞职是否应得到一些补偿?

  律师:这要看你和公司的协议中是如何规定的,若有这方面的规定,你可以按规定得 到应得补偿。一般情况下自动离职是没有补偿的,但不同公司规定也不同,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单位收押金不合法

  张先生:我是一名打工者,用工单位收了我300元押金,并将我的毕业证收走。现在我不做了,单位不退我押金,是否合理?

  律师:用工单位收押金和涉及个人身份关系的证件,这本身就违反了劳动法,可以向劳动部门投诉。

  新房降价如何购买

  黎女士:我年初购了套新房,当时开发商说若年后降价就按年后的价格出售。年后果真降了价,但开发商却不按承诺退钱。我该怎么办?

  律师:若你和开发商的协议写入了合同中,那就对双方都有约束力,双方要按合同规定履行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开发商不履行就属违约;但如此协议没有写进合同,只是双方的口头约定,那开发商承认的话可以协商解决,不承认就无据可凭,无法解决了。

  离职扣钱不合情理

  喻先生:我是一家游泳馆的救生员,执照一年申请一次。前段时间经理要我们重新去考执照,费用由单位出,但现在我因个人原因要离职,经理就要从我工资里扣除考执照的费用。是否合理?

  律师:这要看你和单位的劳动合同中是否有这方面的约定,若没有,公司是应承担考务费的,而且用人单位在没有合理理由的情况下,是不能随便扣除工人工资的。

  收了假币可交银行

  卫先生:我在送货收钱时收了张假币,不知该如何处理,公安部门能处理吗?

  律师:假币是不能使用和流通的。若收到假币应送往货币经营管理部门或银行,银行对假币有没收权力。公安局只有在涉及假币方面的案件时才有处理权。

  怀多胞胎没有补助

  叶女士:我怀了三胞胎,不知政府在这方面是否有补助?

  律师:这种情况政府一般没有补助。但你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向街道或民政部门申请困难补助。

  本期律师:湖北长江之声律师事务所张志军

  (热线整理:记者陈麒麟 实习生刘倩)(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