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伪劣化肥流入市场 一顿饭吃垮技监副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54 汉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身为技术监督局工作人员,对不合格化肥不仅不履行查处职责,还故意出具虚假合格验资报告,致使伪劣肥料流入市场。省检察院昨披露,钟祥市技术监督局原副局长张延福,化工执法室原主任尚锋因涉嫌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和受贿罪,被当地检察机关依法公诉。

  2002年元月31日上午,荆门市技术监督局查封钟祥市矿贸磷肥厂生产的“友旺”牌钙 镁磷肥118.3吨、“友旺”牌硅钙肥214吨。次日中午,该厂厂长王帮喜通过钟祥市技术监督局张某联系,对张延福和尚锋等人进行“请吃”,提出把案件“放在钟祥,望从轻处理”。张延福当即同意制作假封存通知书,王帮喜送现金1000元给张延福。

  2月1日,尚锋按张延福安排,制作虚假封存通知书、调查笔录和检查笔录,并给被封存的214吨硅钙肥出具虚假的合格检验报告。王帮喜带上假通知书和报告,到荆门市技术监督局执法支队,声称钟祥市技术监督局对118.3吨钙镁磷肥查封在前、214吨硅钙肥“检验合格”,要求荆门放弃“处罚权”。

  争取到“处罚权”后,张、尚只要求王帮喜罚款7600元,对劣质肥料既不查封也不没收,更未责令王帮喜停止生产。王帮喜在将劣质肥料销往江西时被警方抓获,被判有期徒刑4年,处罚金20万元。

  据悉,张延福、尚锋还另行涉嫌受贿犯罪。钟祥市人民法院已对该案进行审理,不久将依法作出判决。

  (记者吕宗恕 通讯员鄂俭轩 钟剑 实习生和云樱)(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