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带走核心技术 武汉轻工“泄密”厂长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54 汉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窃取本厂核心技术后与人另起炉灶,武汉轻工业机械厂下属聚氨酯设备分厂原厂长王汉力,近日被桥口区检察院以侵犯商业秘密罪提起公诉。

  一同被公诉的还有江苏省张家港力勤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凯。

  厂长携技术“叛变”

  1992年,武汉轻工业机械厂与德国EMB公司合作,获得“聚氨酯设备制造技术”中国境内惟一合法权利人,王汉力被派到德国学习该技术,回国后被聘任为武汉轻工业机械厂下属聚氨酯设备分厂厂长。

  33岁的龚凯长期为聚氨酯设备分厂提供产品配件,他看中了该技术蕴含的商业价值。2002年底,他提出由自己出资150万元成立新公司,王汉力提供技术合作生产聚氨酯设备,“给王40%的股份”。王同意了。

  给原厂带来数百万损失

  2003年初,两人注册成立了江苏省张家港力勤机械有限公司(另案处理),两人还从轻工厂挖走7名专业技术、销售人员。

  短短3个月时间内,力勤公司成功制造并销售相关产品,总额达345万元。同时,轻工厂一度瘫痪。经评估,截至2003年底,他们给轻工厂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21万元,间接经济损失451万余元。

  去年5月2日,龚凯在张家港市被桥口区检察院追捕到案。

  核心技术价值昂贵

  轻工厂厂长余恩锟介绍,聚氨酯(高压发泡)设备专有技术是该厂花300余万马克(折合人民币1800余万元)从德国引进的。该厂使用该技术后,已为海尔、东风、神龙等制造厂家提供了大量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聚氨酯高压发泡成套设备。

  侵犯商业秘密罪侦破难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教授乔新生介绍,侵犯商业秘密罪是1997年《刑法》修订时新增的罪名,此类案件因为是技术性犯罪,具有很强的隐匿性,难以侦破。

  (记者朱滨 通讯员张凯 实习生谌婷)(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