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名艺人长相酷似柯受良 要驾摩托飞越万泉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58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海口10月10日讯 (记者苗 实习生罗慧颖) 闻名遐迩的万泉河将再次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因酷似柯受良而声名大振的谢雨均将在万泉河上演精彩绝伦的一幕——驾摩托车飞越万泉河。谢雨均日前已抵海南为飞越做各项紧张的准备。

  “柯受良”要驾车飞越万泉河

  谢雨均是大连人,今年34岁,已婚,目前是名艺人,因长相酷似已故台湾艺人柯受良,谢十四岁开始学习摩托车特技,曾在央视模仿秀中获冠军。据了解,这是谢首次正式飞越活动。

  经过有关单位的前期的考察和论证,此次飞越地点已初步选在万泉河入海口处的玉带滩附近河段,飞越河面的直线距离是30米。虽然离飞越的日子2005年1月19日还有约3个月的时间,谢雨均已于10月1日抵达海南开始进行各项紧张的准备工作。据此次活动组委会的技术人员介绍,飞越活动的前期准备工程非常庞大和复杂,初步选定适合飞越的地点后,还要陆续进行搭建河上跑道、运动员心理、身体适应测试以及各方面的协调等多项工作。

  据活动组委会有关负责人透露,组委会近期将分别在海口和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此次飞越万泉河的具体事宜。

  据了解,成功飞越万泉河后,琼海市有可能聘谢雨均为该市旅游形象大使。

  解读飞越万泉河三大谜

  架着摩托车,腾空一跃,瞬间飞抵河对岸。对海南大多数人来说,这真是一个让人心跳加速的瞬间。这个神奇瞬间的背后,有着多少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飞越瞬间最担心的是什么......记者今天独家专访了谢雨均。

  揭秘之一:飞越速度要经过精确计算

  此次飞越万泉河的河面直线距离是30米,要是飞越瞬间摩托车的速度、冲力等出现偏差,后果将不堪设想。谢雨均告诉记者,飞越的速度等要经过非常科学的精确计算。适合飞越的地形必须具有起点河岸比终点河岸地势高的特点,初步选定的飞越地点河两岸距离是100多米,所以要在河面上搭建跑道。为了增加阻力防止方向偏滑,这些跑道的搭建要采用刚刚锯出来的木板,并在跑道上面铺上充气垫和用来减少撞击的若干个纸箱。理论上,飞越的宽度、速度、高度都可以根据一定的公式推算出来。实际上,还要考虑很多意外因素,要根据车身重量、谢雨均本身的体重、车辆腾空速度、腾空角度、风力、风向等计算出飞越的距离和速度来。天气对飞越的影响很大,风力不能高于6级,下雨时是不能飞的。

  揭秘之二:特选的全副武装

  练习摩托车特技这么多年,谢雨均说摔坏的摩托车都不下20辆了。为了人身安全,必须穿上特制的防护服和防护皮靴。所有的关节必须戴上特制的护肘。他身上此次所穿飞越所穿的防护服价值1万多元,皮靴价值将近5000元,这在摩托防护服中算是较便宜的了。这次来海南,他带了几辆摩托车,这些都是用来试飞和练习的。正式飞越时用的摩托车还没有最后确定。

  谢雨均笑着告诉记者,这真是一项“很耗钱的运动”,他平时演出的收入很大的一项都消耗在这上面了,“没办法谁叫自己喜欢呢?”谢雨均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揭秘之三:关键是心理素质

  谢雨均说,飞越最关键的是心理素质。飞越的时候他必须完全 应,不能有丝毫的畏却 。为了锻炼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尽快适应这个飞越环境,很快他就要到选定的飞越河段去实地仔细地勘察。等跑道搭建起来后,他每天都要去训练,即使在没有训练的时候,他也要在台子上静坐5个小时以上,以便完全地融入其中的环境。谢雨均告诉记者,他从小到大心理素质都还不错,对于此次飞越他的想法是“没什么可怕的,即使是失败了掉进了河里也要起来重飞”。

  “我不是在模仿柯受良”

  酷似小黑哥的说法,很容易让人以为他只是模仿者T谟胄挥昃慕惶钢校啻味约钦咚怠拔揖褪俏遥也皇窃谀7驴率芰肌薄?lt;/P>

  为玩摩托差点丢命

  14岁那年,谢雨均开始玩摩托车。玩这个要付出很大的代价,因为这是一项贵族运动:专用越野摩托车贵的要四五万一辆,最便宜的也要四五千。他说自己很幸运,出生在一个环境不错的家庭。更大的就为这种“很刺激、很有挑战性”运动,他现在右半身伤痕累累,不能长时间侧躺。为了练摩托特技,他差点丢掉性命。17岁那年的一天凌晨5点半,他在高速公路上练车时,被一辆大货车撞了,摔在路边的沟里。个子瘦小的谢雨均被300多斤重的摩托车压得不能动弹。在沟里躺了2个多小时后,所幸被一个清洁女工发现,叫来了4个民工把他连同摔坏的摩托车抬上来。

  近20年来的高强度练习,谢雨均的右脚已经摔得变了形,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再摔的话就要报废了。尽管这样,他的飞越目标是长江三峡。他说自己想完成小黑哥未了的遗愿,并且力争每年能完成一次飞越,或者至少两年要一次。谢雨均说,伤在身上他并不恐惧,自己一生最怕的不是受伤,而是一事无成。所以,这次万泉河飞越,他抱的是一定要飞过去的心理,即使是掉进了河里也要重来。

  “我不是在模仿柯受良”

  在交谈中, 谢雨均多次对记者说“我就是我,我不是杂模仿柯受良。”自己在外貌和神情方面酷似小黑哥只是一个巧合。“我并没有刻意去模仿他,我觉得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但是我对他的感觉是崇拜。”

  谢雨均知道并把小黑哥树为自己的榜样是在1997年,小黑哥成功飞越黄河之后。1999年,在央视模仿秀中,他外形、气质的优势为他赢得了那次比赛的第一名。他说,真正去了解小黑哥是在1999年一次朋友聚餐上,席间有人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对他说:“你和柯受良怎么那么像啊。”结果引来众多同意的声音。因此,他找来了小黑哥在他这个年龄段的照片,两人惊人的相似让他自己也吃了一惊。 后来他在北京见到了柯受良。小黑哥给谢雨均的印象非常亲切随和,他拍着谢雨均的肩膀说“我两个儿子都没有你长得像我”。

  谢雨均说,其实在他的心中,柯受良是他永远的榜样,小嘿哥坚韧、敬业、永不服输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他。

  家人是坚强后盾

  谢雨均1970年生于辽宁大连一个音乐世家,父母都是高校的声乐老师。因此他从小接受声乐训练,这为他后来在全国各地多次登台演出,甚至是模仿柯受良的歌曲,都有了一个较高的起点。他的妻子也是歌舞团的钢琴师、键盘手。他在妻子的帮助下,于2003年创作出了自己的第一首原创歌曲《不要为我流泪》。这首歌是妻子作曲,谢雨均自己填的词。其中,歌词是他的真情流露“......请不要为我流泪,所有的辛酸自己体会;请不要为我流泪,就算流也是英雄泪,擦干了我就会冲出包围;请不要为我流泪,有艰难险阻我会坚强去面对;请不要为我流泪,好男人不会被摧毁,天地间闪耀你的光辉......”  

  想在琼海建希望小学

  想不到,外表看起来粗犷坚强,性格上也追求坚强的谢雨均也有感情细腻的一面。这次采访中,他向记者透露了自己想捐赠20万元在琼海建一所希望小学的愿望。他说,每次在电视上看到失学儿童充满期盼的眼,他都会流泪,很久以前他就想通过什么方式帮助这些贫苦的孩子。所以此次飞越万泉河后,他想以个人的名义捐出20万元,在自己曾经飞越过的万泉河的故乡——海南省琼海市建一所希望小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