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服装店试衣镜暗藏玄机 胖身材镜中“变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2:09 武汉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见习记者 符樱)同一件外套,在服装店试衣镜前试穿时显得体态苗条,回家后再试穿,却发现镜里的自己明显“膨胀”了一圈。汉阳的冯女士日前向记者说起其购衣经过,认为服装店的试衣镜大有蹊跷。

  据冯女士介绍,2天前她在钟家村一服装店试穿外套,本来体型略胖的她在店内试衣镜里显得苗条了许多。售货员使劲夸这衣服是为她量身定做,既合身又显瘦。冯女士一高兴 就掏出398元买下这件衣服。可冯女士回家后再试穿新衣时,却怎么也穿不出在商店时的效果。

  听女儿提及其同事朋友也遇到过类似情况后,冯女士觉得服装店的试衣镜可能玩了花样。

  记者昨日走访江汉路、钟家村、司门口等处部分服装店后发现,许多店里摆放的试衣镜是瘦长形的,高是宽的四五倍,且多数在摆放时有一定倾斜度。

  在这种镜子前试衣的顾客,从镜中看来明显比平时纤瘦苗条。

  记者就此事询问了武汉大学物理系的熊贵光教授,熊教授介绍说,将瘦长形的镜子斜放后,根据光的反射原理,人的上身与下半身在镜子里的比例不一样,下半身显得较长,从视觉上看,镜子里的人会有被拉伸、“显瘦”的感觉,这种现象在试穿裤子时尤为明显。此外,如果商家故意选择镜面略带弧度的凸面镜做试衣镜,也会有“显瘦”的效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