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川一液化气店发生大爆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2:29 云南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云南日报网
江川一液化气店发生大爆炸(图)
4口之家3人被烧亡

  昨日凌晨1时许,位于玉溪市江川县江城镇文兴路上一家经营液化气的商铺内发生悲惨事件,店中的液化气不知何故发生爆炸起火,导致熟睡中的夫妇俩和他们的一个孩子被大火吞噬。另一个孩子连夜被送往玉溪市人民医院抢救,截止昨日下午6时,这名孩子还未脱离危险。

  母亲用身子压住女儿使其幸存

  下午3时左右,记者赶到出事现场,远远就看到文兴路上一排贴着白色瓷砖的3层楼房,数十名围观者正议论纷纷。发生爆炸的店铺周围此时已被警方隔离起来。该店铺门前堆放着25个被烧得漆黑的液化气瓶,店内的物品杂乱不堪,一辆摩托车和自行车烧得只剩下骨架堆在门前。店铺上方的两层房屋的玻璃和墙壁黑糊糊的。几名民警正在房内勘察现场,隔壁的10多家商铺此时紧闭大门,停止经营。

  据了解,被烧死的是一对父母和他们的一个孩子。店主蒋某是江城镇白家营村村民,约40余岁,他们有两个孩子,大女儿13岁,小儿子10岁,均已上学。起火时,蒋妻为让女儿不被火焰烧灼,用身子牢牢压在女儿身上。夫妇俩和儿子被这场大火烧死。

  凌晨爆炸声令人恐怖

  一位自称邻居的老者说,昨天凌晨1时左右,他所住的楼房内突然发出一声爆炸声,随后房屋产生抖动,他还以为是地震了,连忙叫醒家中熟睡的其他人赶紧走出房屋时,看到隔壁的蒋某店铺已燃起十几米高的火焰。蒋某店铺的卷帘门也被炸到20米远的对面路边,住在周围的许多人陆续来到现场。由于火势较大,大伙儿都不敢进去,有人急忙打了火警电话,并向当地派出所报了警,大火足足烧了半个小时,直到消防车赶来才把火势控制住。

  老者心有余悸地说,这片商铺大约有5家经营液化气,而且是一家连一家,按当地的管理,液化气店中不能超过20瓶液化气罐。

  万幸的是,蒋某家中的液化气罐没有影响到其他家,如果没有消防车及时赶到消除隐患,住在这幢楼上的40多人也将有生命危险。

  幸存女儿入院抢救

  在民警的护送下,蒋妻被送到不远处的江城镇中心卫生院。该院的张六一医师告诉记者,蒋妻在该院抢救后,最终没能挽回生命,他听民警说,蒋的女儿被连夜送到玉溪市人民医院抢救,至于蒋某和儿子现在都没有看到身影。张六一还说,蒋某以前在这条路经营液化气,3月份才搬到文兴路上去的。

  昨日下午,记者从玉溪市人民医院得知,蒋的女儿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还在抢救之中。

  范春庆 和丽琼(春城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