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幸存者讲述旅游车四川坠江事故原因:打方向盘过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2:34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重庆网10月11日消息据天府早报消息:据住在平武县人民医院的幸存者张兴萍证实:事故发生的原因是司机打方向盘过猛,客车控制不住,冲出路面,坠进江里。

  张兴萍说,当时司机刘某正一言不发地开车,突然,客车在转弯时,一个轮胎滑出路面,悬在靠近石壁的路边排水沟上,“当时大家‘啊唷’叫起来,车子碰在石壁上磕得‘丁冬’一声,”然后,“司机扯圆了膀子打方向盘,车子轰隆一声,就冲下江里去了!车子在 斜坡上滑了不到一分钟,大家知道遭了,可有什么办法?连叫都来不及叫一声。”

  据张证实,司机刘某已死亡。

  事发地点俗名“鬼招手”

  事发地点为四川省平武县古城镇一个U形转弯处,为“九寨公路环线”东线的一必经之处。在茅草坡下,即为波涛汹涌的涪江。据事故目击者、当地农妇张泽莲称,该处因车祸多发,俗称“鬼招手”。

  事故调查处理组的材料表明:该处坡高度22米,江水深度为6米。

  平武县位于四川省绵阳市北部,距成都有200多公里。(天府早报)

  目击者描述惊魂一刻:“车里不断冒出人来”

  据天府早报消息,昨日是平武县古城镇逢场的日子。上午8点过,该镇农妇张泽莲同往常一样,骑自行车到镇上去卖鱼。

  “大约9点的样子,我骑到‘鬼招手’弯,听到前面轰隆隆一阵巨响。只见前面一辆大客车撞上了右边的山壁,车子右侧擦着石壁一直向前冲,突然向左边掉头,冲下陡坡,中间顿了一下,侧着翻了几个滚,滚到河里去了!”张泽莲当时“吓得脚耙手软,自行车摔在公路中间,鱼洒了一地。”

  “我看见车子完全淹在河中心,只露一个车顶。不一会,河面上就飘起了箱子、衣服等东西,把河面遮得密密麻麻,”客车落水处,河水湍急,“从车里不断冒出人来,大声哭喊着救命,很多人向下游冲去。”

  游客家属连夜赶赴事发点

  华龙网讯在获知重庆游客在四川绵阳平武县遇难的消息后,重庆中国旅行社立即通知部分游客亲属,并在昨晚9时许组织部分家属连夜赶往平武。

  昨晚10时许,从重庆中国旅行社办公室传来的消息称,该社在渝中区三峡宾馆和白象宾馆设立了亲属集中点,所有接到通知的亲属都将先集中,并由中旅安排车辆和人员送到事发地点。

  截至昨晚11点,该社共安排了五十多名游客亲属前往事发地点。据了解,中旅今日将继续在三峡宾馆和白象宾馆组织亲属赶往事发现场。

  游客亲属周先生告诉记者,他昨天送大伯、大伯母上车的时候,看到这个团的游客大多数都是老年女性。 (戴宇 实习生钟臻)

  【新闻链接】我市旅游车四川坠江事故共造成20人死亡,4名游客失踪

  华龙网讯昨天上午9时10分左右,我市一辆前往九寨沟的旅游大巴车,在四川省平武县古城镇行驶途中坠入涪江中,至昨晚8时获得的消息,车上45名游客中20人死亡,4人失踪,其余21名乘客生还。

  据了解,出事车辆为一辆车牌号为渝A92666的旅游大客车,于前天上午从重庆出发驶往九寨沟,前晚在四川江油市住宿一晚后,于昨天早晨继续前行,在距离平武县大约16公里处的古城镇一急转弯处坠入涪江中。

  据在现场参与抢救的平武县旅游局局长介绍,出事车辆是于昨天早上7点15分从四川江油出发的,9点10分左右坠江。当地政府部门接报后,迅速组织抢救,绵阳市市长、副市长等均赶赴现场指挥。晚8点,四川省副省长张作哈率有关部门赶赴现场抢险。

  据悉,目前已救出的21名伤员已全部被安置在平武县人民医院抢救,救援人员正在紧张寻找剩下的失踪游客。昨晚8点,出事客车已被当地救援人员吊起。

  据介绍,出事车辆系我市渝运集团第一运输有限公司的豪华大巴,此次是被重庆中国旅行社租用。

  据初步了解,出事旅游车上的45名游客大多是本市市民,其中有两名来自台湾的游客石克秀、韩殿一。四川省安监局一负责人在情况通气会上说:两位台湾同胞已经不幸遇难。

  目前,市旅游局、市交委、市交管局、重庆中旅、渝运集团等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已于昨天下午派出事故调查组赶往平武。

  据重庆中国旅行社介绍,此次发生事故的团队中的所有游客都买了旅游保险。(记者吴国富 实习生钟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