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少年冒充活佛四处“化缘”,骗走老太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3:26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金陵晚报报道】凭着一身喇嘛服饰,加上一副伶牙利齿,年仅16岁的扎部阿萨轻轻松松地在南京从一名虔诚的佛教信徒那里骗取财物20万元。南京警方千里追击,在山东济南将其人赃并获。日前,犯罪嫌疑人扎部阿萨被刑事拘留。

  邂逅“法王”,拱手送出20万9月12日中午,家住南京的尹老太(化姓)到栖霞寺参加一场佛事,其间遇到一个全套喇嘛装束的青年男子,男子自称是西藏大昭寺来的活佛,法王 十七世,目前一人云游四方,现来到南京讲法事。“法王”的身份、辉煌的经历和滔滔不绝的“佛法”令老人钦佩不已。

  一番交谈后,“法王”对老人虔心向佛大加赞许,并提出到老人家里的“佛堂”看一看,老人当即乘出租车将其带至家中。“法王”进了室内“佛堂”,就随手翻东翻西。见老人跟了进来,他煞有介事地跟老人讲,他要到山西太原修建一座“降魔寺”,还说老人结了佛缘,故此让老人再修功德,为建寺出把力。“法王”开了口,老人随即拿出家中的钱和首饰。一大叠美金、加元、人民币和金表。“法王”悉数装进自己的口袋,随即告辞。善良的老人一直将其送进了车站。

  心生疑窦,老太忙报警晚上,老人再次琢磨起白天的经历,开始怀疑起这个“法王”的身份,遂到派出所报案。白下分局刑警大队和洪武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长途汽车站,在车站方面的帮助下,民警很快和这辆去太原的汽车司机取得了联系。嫌疑人还在车上!前方站是山东济南。办案民警当机立断,连夜驱车追赶,同时联系济南警方,在前方拦截。

  9月13日凌晨3时,就在济南警方把“法王”带下长途车不久,南京警方也赶到济南。14日晚9时许,顾不上休息的办案民警一路风尘,带着“法王”回到南京。“法王”落网,揭开一场骗局通过审讯,犯罪嫌疑人交待,其原名扎部阿萨,蒙族人,今年16岁,法号久美彭措,云南某寺庙小喇嘛。扎部阿萨说,他幼时被亲生父母送给山西一户人家。6岁时出家,不久就到了云南丽江,成了该市一座寺庙的一个普通小喇嘛。扎部阿萨说,他独自离开寺庙后,云游四方,以化缘和行骗为生,所谓“活佛”、“法王”的身份以及建造寺庙的说法,只是他行骗的幌子而已。

  扎部阿萨究竟是不是喇嘛?高度负责的办案民警专门发函,请求云南有关方面协查。云南有关方面接函后,十分重视,安排专人作了细致调查,证实该地寺庙喇嘛中根本没有扎部阿萨(久美彭措)其人。 通讯员 张蔚 金陵晚报记者 王海峰

  (编辑 爱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