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歪脖树横倒竖歪近两月,有关部门称还在协调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3:26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金陵晚报报道】今年8月中旬,一场暴雨使中央北路五百村5号大院内一堵近40米长的围墙倒塌,一旁十多棵广玉兰成了歪脖树(本报曾于8月16日报道)。如今,5号大院的居民再次打来热线,反映事情虽已过去了近两个月,但现在那些歪脖树依然竖在路边,随时有倒下的危险。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五百村5号大院,在原来围墙倒塌的地方已建起了一道木制临时 隔离墙。在该院门口东侧,一条长约40米的碎砖依然将12棵广玉兰树全部包围,一些巨大的砖块还靠在树上。记者观察了一下,每一棵广玉兰倾斜的角度都超过了60度,枝干上还留下了被砸的痕迹。

  据小区居民介绍,自从上次的一场大雨后,这些广玉兰树一直没有人前来处理,两个月下来,树木在倒塌围墙碎块的重压下,进一步向下倾斜。此外,最让住户心惊的是,经过去两个月内几次雨水的清洗,这些广玉兰树的根部泥土已经剥落,并且开始松动摇晃。“这里是进入小区的唯一通道,居民们每天都要提心吊胆地由此经过,就害怕哪一天树倒下来砸伤人。”一位住户担心道。

  幕府山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去过现场,也希望尽快妥善处理倾倒的大树,但没有相关专业人员和设备,找到园林部门,但对方称不在职权范围内,无法解决问题。

  记者随后与下关园林绿化所取得联系,管理科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南京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的规定,他们主要负责城市主次干道的绿化工作,五百村5号内的广玉兰树是在居民区内,不属他们的管辖范围。不久前,当地街道通过区园林绿化部门向市园林局递交了处理五百村5号内树木的申请,而且很快就拿到了同意砍伐的批文,但可能由于经费问题,街道和负责小区开发的房产经营公司没有协调好,所以事情一直拖到了现在,估计解决此事还需要一段时间。金陵晚报记者 陆陵

  (编辑 爱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