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几十万的费用根本筹不到啊……白血病困扰20岁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3:26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20岁的夏隆权生在南京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1996年,母亲就失业在家,3年前,父亲也从单位内退,没有了工作,一家人的生活就靠父亲在外面打点零工以及父亲几百元的内退工资来维持着。

  两年前,18岁的夏隆权考上了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家里的经济压力更大了。但看着懂事的孩子不停地进步,任劳任怨的父母也很开心,仿佛看到了希望。

  今年3月,春联还没褪色,小夏在医院查出患有白血病。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军区总院夏隆权的病房,尽管病情已经不容乐观,可他的表情很是轻松愉悦,他说,尽管自己不幸生病了,但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并没有放弃他,原本他这学期可以到另一所学校报到上本科的,但由于身体原因,他目前只能暂时放弃了,还在信息职业学院读大三。

  自从他生病后,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同学经常来看他,可医院担心他受到感染,总是不让同学来。说到这里,他笑了:“其实,他们根本不需要担心我,在这里,我受到了医生很好的照顾。而且,配对的骨髓也已经找到了,我还是很幸运的。”

  “几十万的费用根本筹不到啊……”他的话刚说完,他母亲的眼泪就流了下来,为了不让儿子伤心,母亲很快地退出了病房……“为了他前一阶段的治疗,家里已经向亲戚朋友借了20多万了,如今,连一分钱也无法筹到了。前天我想去中介公司将房子给卖了,筹点钱给他治病,可房子是他爸爸单位的集体房,我们没有卖的权利,如今,家里值钱的东西都已经卖了,可30多万的医疗费,还是一个天文数字,孩子还年轻啊……”说到这里,小夏的妈妈泣不成声,再也说不下去了……

  据了解,目前,小夏已经治疗5个疗程了,第6个疗程刚刚开始,预计20多天就可以结束,随后医生将根据小夏的身体状况对其进行骨髓移植,可小夏的父母却不敢去想,因为他们担心根本无钱给孩子做骨髓移植手术……金陵晚报记者 姜静

  (编辑 爱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