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罕见连天大雾今消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4:20 北京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昨夜起风今天降温

  本报讯 今天,已经困扰京城达4天之久的大雾将随风消散,明天,市民们将再次感受北京金秋的天高云淡。

  罕见大雾已经紧锁京城4天。自7日开始,北京城便被包裹在浓雾中。据气象专家介绍 ,北京一般在春、冬两季多发大雾,而在气温适宜的秋季持续时间如此之长、影响范围如此之大、浓度如此之高的大雾是很少发生的。7日起,本市大部分地区的能见度都在1000米左右,包括昨天,部分地区的能见度甚至降低到了200米以下,京石、京开、京沈、京津塘、六环等高速路在大雾中相继都被封闭过。而在此次大雾中也有个奇特现象,高速路因大雾而“叫停”,但机场在4天的时间里却没有因大雾而影响航班的正常起降。气象专家介绍,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很多,地势、空气湿度、污染物浓度、近地面状况、当地小气候等都与此息息相关,长期的观测表明,与机场所在的东北部相比,靠近天津、塘沽的东南和西南部因为濒临渤海湾距离相对较近,出现大雾的概率和雾的浓度都要较高。

  昨夜开始,人们久盼的一股弱冷空气终于“报到”,4级左右的风开始横扫京城天空中的浓雾和污染物,今天,浓雾将开始逐渐“退却”,但此次风的势力并不算强大。气象专家介绍,今天,京城天空尚不能完全放晴,太阳还将被掩藏在浓密的云层中。明天,大雾将彻底被赶走,京城天空就此云淡天高。

  浓雾虽然不情愿地被风赶跑,但风也带来了气温降低。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本市今、明两天的最低气温将降低至10摄氏度以下。

  作者:黄建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