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乱做违法广告 6家商店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4:53 大众网-生活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生活日报10月3日讯(记者魏传强通讯员张俊峰周灵)今天,槐荫区工商分局对省城的广告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6家做违法广告的经营单位被查处。

  今天上午9时许,在纬六路某药店,检查人员在其柜台上看到一厚叠宣传资料——健康之友。该宣传资料称,某某药片治疗糖尿病有特效,而且无污染、纯天然,无任何毒副作用。工商人员根据《药品广告审查标准》有关规定,将这些虚假广告全部查扣,并立案调查。

  在张庄路某商店门口,工商人员发现,该商店将性药品、性保健用品和医疗器械的广告直接张贴在商店的门外。这些广告全部是“图文并茂”,除了色情画面外,还有大量涉及性描写和性感受内容的文字。工商人员介绍,根据《广告法》的有关规定,改善和治疗性功能障碍的药品、医疗器械不得发布广告。

  据统计,工商部门今天共对57家经营单位的宣传广告进行了检查,其中,药品和保健品的广告问题比较突出,6家问题比较严重的商店被依法查处。

  在此,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一味相信商家的广告宣传,应该对商品进行充分了解后再做决定,以免上当受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