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渔船北部湾遭炸弹轰炸 渔民损失近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4:06 中国广播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10月8日晚,在北部湾作业的“琼临高04118号”渔船被不明渔船用4只炸弹恶意炸伤,40多张渔网被抢,船甲板和驾驶台等部位炸坏,损失近十万元,幸运的是,船上13名出海作业人员无人伤亡。就该事件,有关部门正在紧急调查。

  据《南国都市报》报道,目前被炸的琼临高04118号渔船停在临高县新盈镇龙昆港码头。船主黄运来告诉记者,4日下午16时,04118号渔船从龙昆港出海到北部湾443渔场作业。8
日晚20时许,渔船在北部湾467至466渔场之间作业,正当渔民收网时,突然有几艘船舶用炸弹攻击船只。黄运来说,一条船靠近04118号渔船时,突然扔过来4颗炸弹,随着爆炸声,火光冲向天空,把附近的海面照得光亮,渔船也随之剧烈晃动,船上的渔民们惊慌失措地丢下渔网跑进前舱躲避。

  等爆炸声平息后,渔民来到甲板上,发现40多张渔网被抢走,肇事船舶已不知去向。在附近作业的十几条渔船闻讯前来营救,渔民随后向海上110报警。

  因被炸的渔船船体受伤,为防意外,渔船不得已于10月9日晚12时许提前返港。

  记者在琼临高04118号渔船上看到,甲板中部有一长约90厘米,宽50厘米的窟窿,渔舱顶层有3个炸开的口子,机舱内漏水。

  临高渔政管理站负责人表示,这是一起恶意破坏海上作业船只的事件,性质恶劣,后果严重。海南省船政部门对该事件高度重视,该事件正在加紧调查处理中。来源:新快报责编:肖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