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门脸儿 竟拆高楼承重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26 北京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晨报讯(记者赵欣)昨天上午,住在东大桥路2号楼的20多位居民聚集在一起向记者反映:该楼一层106室将承重墙拆掉改成了一家美发店的大门,“我们一直多方反映,但他们就是不肯恢复墙体原样,这可关系到我们全楼100多户的安危阿!”

  现场:锯下的钢筋有手指粗

  在居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东大桥路2号楼106室新开的西门前,敲开拉着的卷帘门,几位木工正在屋内做装修。

  2号楼坐北朝南共14层,每层7户,居民已居住了十多年,被拆改的西墙原本只有一个对开的窗户,而现在却变成了一个约4米宽的大门。

  一位大妈告诉记者,今年6月,一个男士从房主手里租来房子,并擅自把窗户改成大门做美发店,居民们多方反映没有解决,8月底,这位男士退出,一位叫方小玲的女孩将该房承租下来并着手重新开张。

  “前些天,我们遛弯儿时突然发现美发店门口的几个工人正拿着锤子把门边的墙体砸碎,再用电锯把横纵交错的钢筋锯断,每根钢筋都有手指粗,估计店主嫌原来的门不够宽,想在两侧再拓宽二三十厘米!”

  住在106室楼上的一位大妈拿出几根手指粗的钢筋表示,这些都是当时留下来做证据的,比较长的已让工人拿去卖了。

  下午,方小玲致电记者表示,当时承租时承重墙已被改成了大门,店方昨天下午已找了正规的施工队将大门处加固,“明天就会交付朝阳区房屋安全鉴定站验收,绝对不会影响大楼的安全。”

  解决:意见不一造成恢复难

  东大桥社区的何国明告诉记者,社区工作人员只能对此事进行调解,但主要出面解决的还应是房管部门。

  呼家楼房管所的付所长告诉记者,此事经朝阳区房屋安全鉴定站鉴定,提出了恢复原样和补墙加固的方案,租用此房开美发店的方小玲及该房房主采取了加固补墙的方案,而居民则希望恢复原样。

  付所长告诉记者,房管所方面也希望能采取恢复原样的方案,“如果我们同意该户采用加固墙体的方案,那么一层的其他住户也可能效仿,对楼的安全非常不利。”但由于房管所没有强制执行的权利,付所长表示目前只能先以说服房主的方式解决。

  线索提供人:张女士 奖金3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