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思想品德不合格考研不录取 广东部分高校担心难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58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快报讯(记者 宋荻 实习生 苏四荣)记者昨日获悉,国家教育部规定:在硕士研究生招生中,对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的考生,招生单位一律不得录取。

  据了解,《2005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第八项明确规定“招生单位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考生入学考试的成绩(含初试和复试)并结合其平时学习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确定录取名单,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

  目前,广东省各高校尚未收到教育部下达的相关文件,因此还未制定出详细的思想品德考核方案。

  但部分高校研究生招生办的负责人对如何考核感到担忧,从目前来看,查看学生档案是比较可行的措施之一,但是,一位高校领导指出:“现在档案里有思想品德污点的人,微乎其微;就算有,别说研究生,恐怕连大学的门口都迈不进去。而至于违法犯纪的人,他们算不算有思想品德污点的人?应该算是有污点的人吧,但只要经过法律处罚,他们还跟正常人一样,凭什么取消他们学习深造的权利?”

  华工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忠认为,强化思想品德的考核是必要趋势,他介绍,华工在研究生复试时已经增加了考察个人素质、团队合作精神等内容。但他同时提出,要全面考察考生的思想品德并非易事。“复试时间很短,在这么有限的时间内如何正确评判一个人的思想品德?这个问题值得探讨。”

  (金陵/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