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透过数字看政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58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600万人

  我国共有精神病患者1600万人,各类精神病患病率达13.47‰。目前,神经精神疾病在我国疾病总负担中排名首位,约占疾病总负担的20%。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推算,中国神经精神疾病负担到2020年将上升至疾病总负担的1/4。(据《人民日报》)

  50%

  日前,国家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题组对辽宁省168所城乡中小学的2292名教师进行了跟踪检测,结果表明,辽宁省中小学教师的心理障碍发生率已高达50%。(据新华社)

  4700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统计显示,2004年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资本和金融项目呈现“双顺差”。外汇储备资产较上年末增加了673.88亿美元,达到4706.39亿美元。人民币汇率继续保持稳定。(据《金融时报》)

  9.4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课题组发布的秋季报告预测,2004年我国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将略高于上年,GDP增长率将达到9.4%左右。2005年GDP增长率将有所回落,但仍可保持在8%以上的水平。(据《上海证券报》)

  25万人

  据《远离抑郁消除焦虑》一书披露,著名报告文学作家、曾以《哥德巴赫猜想》一文响彻文坛的徐迟,是因患抑郁症而在武汉一家医院内跳楼自杀谢世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人们发出警示:由于精神卫生问题,全国每年约25万人死于自杀。(据《解放日报》)

  (金陵/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