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府广场数十人疯抢盆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05 沈阳今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常征/文实习生常晟罡/摄
市府广场数十人疯抢盆花(图)
  有人把大花篮上的电线拆下来,准备一并带走。 时间:昨天早上6点至9点地点:市政府广场事件:数十人哄抢节庆盆花

  今报讯 一个年轻人满头大汗地把20多盆花装上三轮车,旁边的四五盆黄菊则被一个老人装进手提筐……

  这不是普通花市交易盆花的情景,而是昨天发生在市府广场的数十人哄抢盆花的一幕闹剧。

  传言:广场盆花可白拿

  “十一”期间,市府广场的花架上整齐地排列着50000多盆节庆用的鲜花,一度令市府广场赏心悦目。但在昨天早上,市府广场上突然出现了一群运送盆花的人,他们或将盆花装上自行车、三轮车,或干脆用手捧着花盆急匆匆往家赶。

  一个抱花盆的老人这样告诉身边的人:“这些花都是从市府广场拿的,那的花白拿不要钱,现在好多人都在‘抢’花哪!”

  现场:车载人抱抢花忙

  上午8点,记者在市府广场看到,四五十人正在乱哄哄地把花架上的盆花搬下来,一个中年女子为了拿到中意的花,竟然爬上了3米高的花架,另一个60多岁的妇女居然用双手捧着、下巴顶着,一次拿走了6盆黄菊。许多人把花搬回家后还嫌不过瘾,又推来了自行车和三轮车运花,甚至连1米多高的小松树也被绑在自行车上运走。

  广场的地砖上一片狼藉。

  一名目击者说,“抢花”的过程持续了差不多3个小时,估计有一两千盆花被人抱回家。感慨:爱美的人在破坏美

  直到一辆标有“沈阳市绿化处”字样的解放汽车开进市府广场,工作人员开始制止众人拿花后,仍有很多人不听劝阻。“这些花养不活了,我们把花运走也是准备销毁,所以市民拿花没给我们造成任何损失。”一位自称是市绿化处某下属单位的负责人说。“盆花不要了就能疯抢吗?抢花的人想必也是爱美之人,但他们的行为恰恰破坏了美,让市府广场这张沈阳市的‘脸’变脏了。”一个晨练的老者气愤地说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