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做增高手术却成残疾 状告医院索赔3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16 胶东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少女做增高手术却成残疾状告医院索赔30万图
  为了身材更高,形象更美,重庆妹子萧萧不惜代价,赴广州在东山区某门诊部接受人体增高手术。术后至今已两年多,萧萧如愿“长”高了7厘米,但却经历了双腿残疾、医患纠纷、债台高筑、前途无着等连串遭遇。虽然曾接受医方给予的5万元签过“私了”协议,但手术失败、申诉无着的萧萧还是将医方诉至法院,索赔30万元。昨天,这桩医疗整形纠纷在东山区法院开庭审理。

  山城美女赴穗增高 手术时方知换医生

  24岁的重庆女孩萧萧(化名)原本是个长发飘飘的山城美女,美中不足的是,1.53米的身材使她还欠高挑。据萧萧称,2002年6月,一心求高的她通过广告得知广州有医生能做人体增高(下肢延长)手术后,兴冲冲地揣着3万多块钱,直奔广州东山区某门诊部找到了广告中所说的医生汪某明。

  当月6日,萧萧就入了院;交纳了各项费用35530元后,9日,萧萧怀着欣喜又紧张的心情进了手术室。上了手术台,萧萧却发现,原来承诺“亲自主刀”的医生汪某明并未主刀,一名术前从未与她沟通过的陌生人(事后萧萧得知此人叫王某州)却拿起了手术刀。两个医生手忙脚乱折腾了9个多小时完成了手术。

  手术后萧萧得知,她的主刀医生事实上是门诊部临时请来“会诊”的、来自“省银行医院增高中心”的医生王某州。该门诊部的汪某明承认,由于该部当时增高手术器材不齐备,定做需要一定时间,所以“特邀”王带髓内针“救急”并协助手术。然而,就是这些“空降救急”的增高器材,萧萧事后发现竟然是假冒伪劣的不合格产品。

  术后第9天,医生汪某明要求萧萧下地。萧萧说,她双脚一着地就钻心的疼,要求不再增高,门诊部没有同意。7月3日,萧萧出院。

  术后剧疼治疗不见好 与院方定“私了”协议

  萧萧说,尽管王某州不是她就医门诊部的医生,但术后对她的调理康复予以了特别的“关心”。2002年7月10日,王某州专门带着双腿疼痛的萧萧到珠海市香洲区一家医院住院,调高增高螺丝。8月初,王某州让萧萧回老家养伤。萧萧回家后双腿依旧剧痛不能下床,期间多次致电广州该门诊部求援。当年11月中旬,王某州又为萧萧联系了广州另一家民办医院的治癌症科,让她在癌症病房住了一周医院,萧萧的腿仍不见好转。

  再次回老家后,萧萧先后到成都、重庆、北京的医院检查,有医生为她下了“右踝内翻、足下垂、趾总伸肌粘连;左趾长屈肌挛缩”的诊断,也就是说,增高术留下了后遗症。2003年底,萧萧拖着病腿再赴广州找到门诊部的汪某明交涉。手术失败的萧萧在医生面前痛哭流涕,今年1月,门诊部为息事宁人,与萧萧签下“私了”协议:该部“资助”萧萧5万元,萧萧则既往不咎,放弃对该部的诉讼权利。由于医方坚决反对,事情没能提交医学会做医疗事故鉴定,萧萧的伤情也没有评定残疾等级。

  增高不成反毁双腿 前路渺茫索赔30万

  如今的萧萧身高增高到了近1.60米,但代价是两年来双腿长期遭受剧烈疼痛,现在走路一瘸一拐,夜晚因剧痛难以入眠。两年里为了治腿,她花费了20多万元,如今债台高筑;现在她仍在北京一家医院作康复治疗,没有工作,生活无法自理,前路渺茫。由于羞于将增高的痛苦告知家人,她只好将满心苦水往肚里咽。

  今年6月,萧萧将为她做手术的汪某明、王某州和门诊部诉至广州市东山区法院,索赔医疗费、残疾赔偿金和精神损害赔偿金等共计30万元。昨天下午,本案在东山法院开庭审理。

  主刀医生竟玩“失踪” 院方称对方不遵医嘱

  昨日上庭应诉的只有门诊部和汪某明两人,当年为萧萧主刀的王某州一直玩“失踪”,经过法院公告也寻他不着。尽管萧萧张口索赔30万,但由于准备不足,举证时,她的代理人和她显得比较忙乱。

  门诊部针对萧萧的起诉提出反驳理由:医方当时在手术协议书、增高手术须知中均反复告知萧萧术后的有关事宜。她在该部做增高术期间,一期的断骨手术是很顺利的,萧萧出院时情况良好。手术导致今天的结果,完全是因为萧萧出院后不遵医嘱,没有定期拍摄X光片寄至医方告知增高进展情况,并擅自到外院拆除增高架。所以,医方不应就萧萧擅作主张造成的后果作任何赔偿。

  关于“更换主刀医生”的争执,医方称,当时并非“外借”的王某州主刀,而是该门诊部一名叫王某元(音)的医生主刀。由于双方都对手术时的情况各执一词,案情显得更为繁复。

  第一被告汪某明如今已是广州市某整形医院的院长。今年春,他参与为“广州第一人造美女”做了增高手术。昨天,汪某明答辩时说,他当年作为门诊部聘用的医务人员为萧萧做手术,是职务行为。他个人从来没与萧萧建立过医疗服务合同关系,因此自然无需承担任何后果。(记者筱珊木子) 责任编辑:吴巧龄 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