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阳台”突现大洞,房主应声坠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26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轰”的一声,住在七楼的李花(化名)从窗户翻进自家“阳台”,刚在“阳台楼板”上“着陆”,没想到楼板竟被她“跺”了个大洞。等她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跌坐在六楼阳台上。她抬头一看,“天哪,六楼阳台上的雨篷破了个洞,而自家“阳台”底部也有个大洞。”

  李花今年27岁。今年初,她在本市一都市报上看到爱·福佑置业营销顾问有限公司刊
登的二手房广告。广告介绍了一处“独门独户、双阳台”的七楼两居室套房,共80多平方米。正准备换房的李花夫妇,觉得房子的户型和地段都不错,便和该顾问公司电话联系后,约定联系房主一起看房。

  李花对房子结构和装修情况基本满意,但让她奇怪的是,所谓的“双阳台”中只有一个阳台和房间是有门相通的,而另一个阳台只有一扇窗子与房间相通。李花告诉记者,当时,她对这样的结构很奇怪,但顾问公司对此的解释是,靠阳台的墙不是承重墙,如果需要,只要把墙打掉,自己开扇门就可以。

  不久,三方几经交涉,决定以26.9万元的价格成交,并办理了相关的产权过户手续。今年3月20日,准备入住的李花到这处房子打扫卫生,看到“阳台”上积了很多灰,便决定爬窗进去打扫一下。结果,刚跳到“阳台”上的李花竟“跺”通了楼板。

  后李花被迅速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李花的第二腰椎骨折。经手术内固定和植骨治疗,李花住院20多天才出院。李花说,她出事的“阳台地面”实际上只是一层石棉水泥瓦。但从外观上看,“阳台”和其余六层的阳台一样,只是底部被六楼的阳篷挡住,她看不清“阳台”底部其实只有一层薄薄的石棉瓦。李花说,出院后,她卧床休息了很多天,但至今还没有痊愈,需要继续治疗。李花认为,房子是按照“双阳台”的形式买下的,自己为这个虚假的阳台付了钱。而作为原房主委托的顾问公司有责任对房子的真实情况作出必要说明。在看房过程中,原房主也应该对阳台情况进行说明。

  前不久,李花委托了刘洪律师事务所律师严利民,将这家顾问公司和原房主告到法院,索赔医疗费、误工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8万多元,并提出伤残鉴定,待鉴定结果出来,还要索赔残疾赔偿金。

  但顾问公司和原房主认为,二手房并不是以单价面积出售的,而是以总价计算的。房子的产权证上也没有算阳台面积。李花并不能证明自己是以“双阳台”形式买下房子的,也不能证明看房时顾问公司有那样的解释。因此,他们不应对事故负责。南京日报记者朱晓露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