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枪”直指储蓄所营业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26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金陵晚报报道】为改善经济拮据的生活局面,迷恋上网的陈南彬(化名)竟然买来“手枪”,到储蓄所准备抢劫现金。这样做后,陈南彬身上只多了一样东西——手铐。

  10月8日下午4时许,白下区内桥邮政储蓄所像往常一样营业。一名男子走进邮政储蓄所,将存折递给了营业员。营业员注意到存折内夹了一张纸,打开一看吓了一跳——给我1万元现金。这时,那名看似忠厚的男子突然掏出一把手枪,对准营业员,面目变得狰狞起来。
营业员没有慌张,悄悄按下了早已安装好的警铃,准备等待救援。但令营业员意外的是,准备抢劫的男子一听到警铃声,转身便跑了。

  警察赶来后,营业员告诉民警,那把枪看上去是真的。根据储蓄所工作人员的描述和所里的录像等资料,警方迅速确定了嫌犯的身份。

  10月10日凌晨,雨花台区安德门广场附近一网吧内,陈南彬正玩得开心。凌晨2时许,网吧内突然进来几名警察,玩得入神的陈南彬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他的双手上已多了一样冰冷的东西——手铐。他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了。

  陈南彬今年24岁,是安徽霍邱人。面对警察的突然出现,他并没有显得意外。他告诉民警,他平时喜欢看公安题材影视剧。

  由于身上的钱常常不够用,受影视中案例启发,他特地到夫子庙大市场,花几块钱买来塑料仿真手枪。然后乘储蓄所内人很少的时候,将事先写好的纸条夹在存折里,准备持“枪”抢劫银行。但他听到警铃声后,顿时吓得魂飞魄散,一溜烟地跑了。金陵晚报记者 苏阳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