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商抽查:不合格电线电缆产品超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26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海燕 记者 周爱明 实习生 李艳)市民们购买电线电缆产品要当心了。昨天,我市工商部门公布了对电线电缆产品的抽检结果。结果显示,我市市场上超过四成的电线电缆不合格。

  前段时间,省工商局要求各地工商部门抽检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市工商局遂授权建邺区工商分局对我市电线电缆产品市场进行抽检。建邺区工商分局执法人员随后分别在银桥市
场、金桥市场、金盛装饰城三个电线电缆主要批零市场抽取了30个批次样品,并送交省产品质量检验部门进行检验。

  检验结果表明,30个批次样品中有13个批次产品的外径、导体电阻、护套最薄处厚度、老化前抗张强度、曲挠实验等指标被判为不合格,不合格率达到43.3%。不合格产品大多没有产品合格证、产品检测报告及三包证书,部分产品连厂名厂址、产品型号、额定电压等基本标识都没有。

  目前,建邺区工商部门正按《产品质量法》有关规定,对经销不合格电线电缆的企业进行处理。

  抽查人员提醒,不合格电线电缆隐藏在墙体内,是名副其实的“隐形杀手”。其铜芯横截面等达不到要求,容易发生短路危险,而且不合格电线易老化并引发火灾事故,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抽查人员建议,消费者最好到正规场所购买品牌产品。另外,须向经销企业索要产品检验报告、合格证及发票。万一购买了不合格产品,可及时向工商部门投诉。

  本次查出的部分不合格产品有:

  河北省邢台市朝阳电缆厂2004年5月生产的“立阳”牌重型橡套软电缆(YC—450/750V,2×2.5)

  河北省邢台市进财电缆有限公司生产的“越洋”牌重型橡套软电缆(YC—450/750V,2×2.5)

  “韦舟”牌铜芯聚氯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安装用软电缆(AVVY—300/300V,2×2.5)上海江舟线缆制造有限公司2004年2月5日生产、规格型号为227IEC01(BV)450/750V(1×2.5)的线缆

  石家庄东风电缆厂2004年4月26日生产的“科艺”牌电线,规格型号为451EC53(Y2)300/500V(2×1.5)南京龙虎电线电缆公司2003年9月18日生产的“龙虎”牌电线,规格型号为227IEC01(BV)450/750V(1×2.5)

  “路边造”塑钢门窗问题多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王艳 记者 李军)昨天,市质监局组织稽查处、稽查支队、市打假办执法人员,与芜湖海螺型材公司一起对6家路边塑钢门窗加工户突击检查,发现假冒名牌型材违法行为。

  上午10时许,执法人员来到位于下关区和燕路215号的金翔建筑装饰工程经营部检查时,发现该店无质监部门颁发的塑钢门窗加工生产许可证,接着,又查出了其假冒“海螺”牌型材的塑钢窗。经营部负责人承认:他们撕下原型材上的商标保护膜后,贴上“海螺”牌商标保护膜,然后对外销售。

  执法人员还发现,该店加工好的30多扇塑钢门窗中,未按规定放入T形衬钢,导致许多新塑钢门窗稍用力一拉就晃动。执法人员说,T形衬钢在塑钢门窗中起到固型、支衬作用。合格的塑钢门窗寿命可达三四十年,无衬钢的塑料门窗二三年就可能变形、损坏。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苜蓿园东街检查,发现刘氏塑钢工程部、黄记塑钢铝合金店也存在无营业执照和生产许可证问题,并查出了其假冒名牌塑钢门窗的事实。

  市质监局稽查处副处长顾宏说,检查发现,我市路边塑钢门窗加工户普遍存在无营业执照、无生产许可证、以一般或劣质型材假冒名牌型材的问题。对于上述3家存在问题的加工户,执法人员已责令对方停产整顿。日后,市质监局将联合工商部门在全市开展拉网式检查。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