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快东部城市经济带规划论证 做好国企改革职工分流安置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27 大华网-汕头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黄志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加快东部城市经济带规划论证 做好国企改革职工分流安置工作

  本报讯昨天,市长黄志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汕头市东部城市经济带堤路选线方案》、《汕头市国有企业改革职工分流安置意见》和《汕头市农业科技发展规划纲要》。

  会议认为,加快东部城市经济带规划论证,是推进汕头新东区建设步伐的关键,也是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工作。近期要抓紧东部城市经济带堤路选线方案的深度论证,做好水文测试、滩涂利用、生态保护和环境影响评估等工作,在广泛征求各民主党派、专家学者和广大市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堤路选线方案,力争把东部海堤建成百年一遇防洪抗灾大堤、高标准的市政大道,以及亮丽的生态景观风景带。同时,要按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原则,抓紧做好包括外砂、新溪的东区城市控制性详规,为建设现代化生态型的海滨城市打好基础。

  为深化国企改革,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会议决定实施《汕头市国有企业改革职工分流安置意见》,按照“合法性、合理性和积极稳妥”的原则,规范安置操作程序和职工(包括离退休人员)分类安置,明确适用范围、补偿金标准、职工特殊保护、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等问题。为做好随军家属安置工作,会议决定实施《关于进一步做好驻汕部队随军家属安置工作的意见》,落实各级各部门安置任务,明确基本生活补助金标准,实行行政调配和市场调节相结合,多渠道安置随军家属劳动就业,力争安置就业达到100%。

  为贯彻落实中央今年1号文件精神,会议原则通过《汕头市农业科技发展规划纲要》,以提高经济效益、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明确农业科技发展的指导思想、工作重点和保障措施,推进农业科技革命,加速农业现代化进程。为加快城市管道燃气建设步伐,改善生态环境和投资环境,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会议决定实施《汕头市主城区燃气专项规划》。同时,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加强燃气市场综合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原则通过《汕头经济特区审计监督条例》法规草案,决定修改后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还讨论其他事项。(傅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