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恐怖色情玩具充斥市场 一小孩吓死老奶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8:53 东方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象骷髅一样的玩具,穿着黑色的巫师一样的衣服,眼睛红红的,在通电的情况下会一闪一闪的,同时发出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看到这样的恐怖玩具,仅仅是被吓了一跳也就算了,最多知道真相后哈哈一笑,可前不久,长春市的一个小朋友却无意间用这种恐怖玩具吓死了自己80多岁的老奶奶。

  在长春当地的玩具市场里还有许多花样繁多的整人玩具:如擦在身上令人奇痒无比的痒痒粉,越喝越辣的假可乐等等。在长春的几家玩具市场我们还发现,现在的仿真玩具越来越逼真了,许多给孩子玩的玩具手枪,如果装上自行车上面的钢珠,就能射杀空中飞行的小鸟。许多仿真手枪上标明十八岁以下儿童不能接触,但是商家卖枪的时候,从来不看对象。

  据了解,一把据说是模仿银行运钞车押解枪来制作的仿真枪,在儿童玩具市场里本来的要价是120块钱,经砍价,30块钱就买到。据卖枪的老板讲,买这种枪的有两部分人,一部分是成年人,他们买了枪以后到山林中打鸟用,另一部分就是儿童青少年。

  虽然学校严格禁止这种仿真玩具的使用,但是市场上还是随处可见这种仿真玩具,令家长和老师防不胜防。此外,令老师和家长担忧的还不仅仅是仿真玩具,象亮亮给奶奶买的那种恐怖玩具,也在儿童玩具市场上流行开来。
恐怖色情玩具充斥市场一小孩吓死老奶奶(组图)
  在长春市的一所中学里,经过学校有关领导同意后,记者在学生中进行了一次调查。在参加调查的30多个学生中,见过并且玩过恐怖玩具的占80%,所有的男孩子都认为恐怖玩具非常好玩,新鲜刺激,女孩子中也有40%的人喜欢恐怖玩具。

  专家认为,孩子有这种好奇恶作剧的天性是很正常的。但是,这种天性如果没有很好的引导下去,而是通过恐怖玩具来一味迎合的话,就会给孩子带来不安全感。许多女孩子就因为恐怖玩具做过噩梦,甚至产生心理阴影。
恐怖色情玩具充斥市场一小孩吓死老奶奶(组图)
  专家认为,之所以这些迎合孩子心理的另类玩具可以趁虚而入,原因就在于孩子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并不丰富,而且缺乏引导。如果将放学之后的孩子好好组织起来,不仅仅是辅导学习,还进行其它开发性、智力性游戏辅导的话,那么,孩子们的童年不仅可以充满笑声,而且还会过得更有意义。

  据记者的了解,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等地都出现了许多这种恐怖玩具、整人玩具、仿真玩具,甚至还有色情玩具,而我们国家目前仅仅在质量和安全方面对玩具做出规定,对于玩具所担负的精神内容却没有相关的法规来规范和保障。如何规范儿童玩具市场,让孩子们能在健康的儿童玩具的陪伴下,度过一个美好的童年,看来是我们一个迫不及待的任务了。

  作者:选稿:陈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