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匪对峙三余小时 破门抓获杀人嫌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18 沈阳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警匪对峙三余小时破门抓获杀人嫌犯(组图)
警匪对峙三余小时破门抓获杀人嫌犯(组图)
本报记者崔平现场报道沈生摄影

  屋外,警察荷枪实弹;楼下,警车警笛闪烁。10月12日,一名杀人嫌犯被警察堵在室内,面对40米的高空,他会选择跳楼还是选择束手就擒?这个悬念整整持续了200分钟后才有了结果。男子与民警8楼僵持

  当天下午4时许,皇姑区松花江街21号楼,楼下聚集着众多居民向上张望。警察设置了隔离带将该楼封锁,现场弥漫着紧张的气氛。

  一目击者介绍:“4点多的时候这个人突然打开窗户,然后坐在窗台上,随后又来了很多警察,他一直和警察对话。”“他好像是逃犯,躲在这里,那个女的可能是他女朋友,门现在反锁着,和警察一直僵持到现在。”记者看到,一名身穿深色运动服的男子坐在8楼窗台上,左脚伸出窗外,而窗户内侧,一名女子背对着窗户坐在窗台上。紧贴着该窗户的北面窗内,一名警察正在和他不停地沟通着。三楼大平台和小区内,几十名警察密切关注着8楼的一举一动,时刻用手机保持着联系。此时已是下午5时30分,该男子在窗台上已经与警察僵持了一个半小时。

  突然,该男子高喊道:“你别废话,我要先跟我妈、我儿子说话,不然我就跳下去。”楼下的气氛更加紧张,警察迅速商量着对策。该男子情绪有些失控,他点燃一根烟,一口接着一口地吸着。天色渐渐变黑,“必须尽快将其降服,天黑对抓捕工作非常不利。”警察们商量着必须马上行动。时间已经是晚上7时。5分钟制服杀人嫌犯

  经过现场商讨,警方决定一面用电话与该男子沟通,力争将其劝服自己走下楼。如果劝服未果,将采取行动,冲进屋内将其制服。为了防止该男子跳楼自杀,警方又调来消防照明车和充气垫。

  晚7时20分,抓捕行动开始。“你已经和你母亲、儿子说完话了,自己走出来是惟一出路。”警察通过电话与该男子沟通。“你们别骗我,我不信,你们还得保证我女友的安全。不然……”该男子还在和警方“讲条件”。而楼下,三楼大平台上,消防战士正迅速支起充气垫。在照明车四盏大灯的光照下,警方密切关注着该男子在窗台上的一举一动,寻找时机。

  7时30分,就在该男子与警方电话沟通时,强攻行动开始。警方强行打开房门,还没等该男子反应过来,警察冲进屋内,一把将该男子从窗台上拽下来,将其制服。同时,窗台上的女子也被警察拽下。

  7时35分,两人被警车拉走。整个抓捕行动结束。

  刑满释放再杀人

  据知情人透露,该名男子姓丁,是一名重点逃犯。前一时期,该男子刑满释放后,再次制造凶案,伙同他人将一男子殴打致死,潜逃至今。

  案发当天,该男子逃到皇姑区松花江街21号楼其女友住处。被人发现及时报警后,当地派出所会同皇姑区刑警大队将该男子堵在屋内,从而上演了一幕三小时的惊心抓捕。

  目前,该男子和其女友已经被带到刑警大队调查。记者电话:88811696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