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务员招考今日起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18 沈阳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今日(13日),辽宁省和沈阳市招考公务员报名工作正式开始。2005年应届毕业生能否报

  考,首次公布的省工商系统是否有招录计划,特殊人员能否获得加分都成为考生关心的问题。

  关注要点

  2005年应届毕业生可报省直部分报考警察的考生可获加分报考警察10月20日进行体能测评省工商局没有招录计划省人才中心16日、17日举办考前培训班

  2005年应届毕业生可报省直

  根据招考计划,辽宁省直机关考试录用国家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的招考对象为普通高校2005年应届毕业生(含2003年、2004年毕业但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但不含定向、委托培养生)及社会在职、非在职人员。也就是说,除非特殊职位对工作经验和毕业年限提出要求,其余岗位都可以报考。而沈阳市的招考计划除了沈阳市公安局招录的法医职位外,其余的都不招录2005年应届毕业生。

  报考警察下列人员可加分

  根据《2004年全省公安机关考试录用人民警察实施方案》,凡因公牺牲、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和荣立二等功的民警,其子女考试可加5分;革命烈士、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省劳动模范、省优秀公务员、省“五一”劳动奖章、市特等劳动模范以上荣誉称号和荣立一等功的民警,其子女考试可加10分。

  体能测评标准早做准备

  10月20日报考省公安厅及沈阳市公安局的考生将进行体能测评。体能测评的项目和标准为———男子组:10米×4往返跑≤12″2(25周岁以下),≤13″1(25周岁以上);1000米跑≤4′05″(25周岁以下),≤4′25″(25周岁以上);立定跳远≥2.2米(25周岁以下),≥2.0米(25周岁以上);俯卧撑(不限时)23个(25周岁以下),19个(25周岁以上);女子组:10米×4往返跑≤13″2(25周岁以下),≤14″0(25周岁以上);800米跑≤4′00″(25周岁以下),≤4′20″(25周岁以上);立定跳远≥1.5米(25周岁以下),≥1.4米(25周岁以上);仰卧起坐23个(限1分钟,25周岁以下),45个(不限时,25周岁以上)。

  报考省直监狱劳教单位的考生体能测评的项目和标准为———男子组:10米×4往返跑≤12″2(25周岁以下),≤13″1(25周岁以上);1000米跑≤4′05″(25周岁以下),≤4′25″(25周岁以上);立定跳远≥2.2米(25周岁以下)≥2.0米,(25周岁以上);引体向上10个(25周岁以下),8个(25周岁以上);女子组测评项目和标准与报考省公安厅及沈阳市公安局的测评项目及标准相同。

  省工商系统不招录

  很多读者关心,为什么在今年公务员招录计划表中找不到在首次公告中提到的省工商系统的招录计划,省人事厅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公告制订时间要早于计划表,当时了解的是辽宁及各市公务员岗位的需求情况,是“面”上的,而非具体的,在最后敲定时,省工商局并没有招录计划,有的市工商局有招录计划,因此考生应以省和各市最后公布的招录计划表为准,按照计划表报考。

  省人才中心考前培训

  辽宁省人才中心定于2004年10月16、17日举办考前培训班,现在开始报名。培训课程包括《申论》和《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培训教材采用由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教材编写组编写的《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专用教材》,咨询电话为22503875。

  本报记者刘景芳记者电话:88811353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