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辆黑车成城管烫手山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25 北京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车主不来接受处罚,城管又无权拍卖,停车费已超过车本身价格———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本市查处黑车的职能自今年3月1日起划归城管部门,半年多来,有力打击了黑车。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黑车被暂扣后,相当一部分车主根本不去接受处理,在指定停车场里一放就是大半年,令城管部门头疼不已。

  昨天,记者来到丰台区马官营停车场。约3000平方米的院子里,东西两侧各停着一排机动车。“小面”、捷达、夏利、桑塔纳……所有的车都蒙着厚厚的尘土,有的车胎瘪了,有的电瓶已没电。经理杨阳无奈地说:“这些都是从北京西站查扣的黑车,目前共有38辆,最长的已在这里停了7个月。”

  从今年4月至今,北京西站城管分队共查扣了110多辆黑车。但是,有相当一部分根本无人认领。原因很简单,按照《北京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规定,黑车车主应接受1至2万元罚款,可这些车只值五六千元,低的也就一两千元,接受处罚太不划算!根据目前相关法规,城管部门无权将其拍卖,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查处黑车工作的进程。

  因为无人认领,存车费也成为空谈。杨阳说,若按每天33元计算,这些黑车的存车费少说也有10万元了。然而这些车加起来也就值五六万元,即使拍卖也远远不够抵偿。东城区安德利停车场每小时收费5元,一天120元,从北京站查处的6辆黑车已在那里停了5个多月。这些车经过多次过户,车主与购买者的名字不符,根本找不着人。

  上百辆黑车白白搁置,大大浪费了资源。据悉,为解决这个问题,市城管执法局将出台新办法。确认违法事实的黑车牌号,将在市属报刊媒体上发布公告,60天以后,当事人仍不来接受处理的,黑车将由拍卖公司进行拍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