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工打死马蜂遭蜂群报复被活活蜇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43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记者 宋元晖) 马蜂窝不能轻易去捅,马蜂也不能随便惹。昨天,在深圳梅林施工安装高压电线的工作人员在施工中打死了一只马蜂,结果遭到数百只马蜂报复性群起进攻。该工人被蛰数百处,双臂肿胀发黑,中毒呼吸和心跳停止,虽经抢救,但仍因中毒过深死亡。

  担心被蛰 打死一马蜂

  悲剧发生在福田区梅林水库附近,被蛰的工人叫阿强(化名),30多岁。这几天,他和同事到梅林附近安装维修高压电线。阿强的同事介绍,为避免行人触碰高压线发生事故,安装的地点按要求都比较高,而且多选择行人较少的地点。这些地方往往树木比较多,蚊虫也较多。

  昨天清晨,阿强和同事们再次来到施工地点,大家很快分别拉线安装。阿强独自爬上一棵大树,选择安装地点。突然,一只黄黑色的马蜂飞向阿强,围绕在他身边,总是不走。阿强一时心慌,担心被蛰,随手掷出手上拿的安装高压电线的器具,打中了这只马蜂。

  “那只马蜂受伤比较重,我看见它飞得很低,歪歪斜斜地没飞多远就落在草地上死了。”同事说,阿强当时还有些得意,说自己打得准,总算没让马蜂蛰到。

  几分钟后遭马蜂群“报复”

  可几分钟后,危险就降临了。同事们突然听到一阵“嗡嗡”的声音。开始时,大家还没在意,但很快这个声音越来越近,紧接着,大家发现数百只马蜂黑压压地扑了过来。

  “当时我们都吓坏了,急忙捂着头向空旷的地方跑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事回忆当时情景还有些后怕。阿强也想跑开,但蜂群似乎专冲他而来,紧跟着纷纷向他猛蜇。阿强手捂着头,不停扑打,但始终无法赶走蜂群。他被蜇得连连叫疼,随后倒地不起。等蜂群散去,同事们急忙围了上去,发现阿强已经不省人事。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查看,发现病人呼吸和心跳都已停止。

  病人被火速送到市二医院抢救。急诊科杨医生介绍,医生检查发现病人全身有近百处被蜂蜇伤的痕迹,其中双臂满布蜇痕,已经淤血发黑肿胀。经过医院全力抢救,病人还是因为蜂毒过深,不治身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