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个抓捕组成功缉拿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33 石家庄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劫出租杀的哥的“6·9抢劫杀人案”告破

  四个抓捕组成功缉拿嫌疑人

  本报讯上北京、赴唐山、下广州、奔保定,辗转数千公里,历时115天,鹿泉警方成功侦破了“6·9抢劫杀人案”。闻讯,省政法委、省公安厅,石家庄市政法委、市公安局先后
发去贺电,以示祝贺。昨日,专案组又得到20000元现金、两部汽车的奖励。

  出租车上惊现男尸

  2004年6月9日凌晨4时,鹿泉市铜冶镇南杜村民肖某出外晨练,刚走出家门,发现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停在自家房角处。走到车前,看见车下面有一摊血迹,老肖心里“咯噔”一下,壮着胆子再往车里看,见满车都是喷溅的血迹,还有一具男尸倒卧在车的后备箱里,见状,极度恐慌的老肖,急忙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鹿泉警方很快赶到,迅速展开现场勘查。消息一传十,十传百,很快传遍了整个村子,引起了当地群众的极大愤慨。

  杀人嫌犯浮出水面

  鹿泉警方当即成立了由刑警大队组成的专案组,并将此案命名为“6·9抢劫杀人案”。经调查确认,出租车车主是石市华威出租汽车公司的任某,被害人是该车出租车夜班司机李臣国。那么,杀害李臣国的凶手是谁呢?

  6月22日,从石家庄市公交分局反馈来一条消息:6月9日凌晨4时30分,出租车司机刘某驾车行至南二环时,一高一矮两男子招手拦车,要到西三教村,矮个子左胸有一片血迹。车到西三教,两人下车,司机发现高个子裤子上也有血迹,在整理车时,又发现竹制坐垫上还有血迹。

  6月23日,专案组提取了坐垫,经送石家庄市公安局做技术鉴定,确定二人系“6·9抢劫杀人案”主要嫌疑人。

  经对桥西区西三教村大规模排查,原籍唐山市乐亭县姜各庄镇新庄子村、现租住在西三教村赵某家的张光明浮出水面。民警在赵某家找到了一条沾有血迹的牛仔裤,经DNA鉴定,血迹为被害人李臣国血迹。房主赵某讲:6月10日,张光明将房租结算后骑自行车往西一直未归。

  多方追捕两人落网

  9月16日,此案被列为省政法委挂帐督办案件。鹿泉警方根据嫌犯有可能藏身的落脚地,分别成立了“唐山抓捕组”、“北京抓捕组”、“石家庄抓捕组”、“广州抓捕组”。

  9月24日,专案组了解到张光明在广州活动,当日,刑警大队长王建堂和技侦民警孙永利二人赶赴广州。29日下午,在广州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得知,张光明欲到广州海运保安公司应聘。他们决定设伏海运公司,诱捕张光明!

  9月30日12时10分,张光明接海运公司通知前来应聘,当他刚出现在一楼电梯口时,听到有人喊:“张光明。”他本能地回了一下头,埋伏在此处的民警迅速冲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他摁倒在地。

  10月2日,根据张光明交待,“北京抓捕组”驱车奔赴保定市阜平城南庄,将同案嫌犯苏喜春抓获。至此,“6·9抢劫杀人案”成功告破。

  想发横财残害的哥

  经审问,张光明交待了伙同苏喜春杀人犯罪的经过。

  今年年初,张光明来到石家庄,在一家歌厅看场子,认识了苏喜春,二人嫌打工挣钱慢,商量准备抢劫坐台小姐,抢劫两次都未成功,又商量抢盗摩托车,首次下手,就被车主发现,二人又做起了抢劫出租车发财的美梦。

  6月8日晚,二人喝酒闲聊到9日凌晨3时,开始了行动计划,先是在石家庄市公安局门口拦住一辆出租车,因要出市区被司机拒绝,后又拦住李臣国这辆车,要去南杜村。

  车到南杜村口,苏喜春左手将李臣国搂住,右手拿刀顶住其脖子,威逼交出钱来。张光明按李臣国指点,第一次没找到钱,第二次只找到60元,于是恼羞成怒,给了李一刀,苏喜春见张光明动了手,便用刀拉了李的脖子,又对准胸部一阵乱刺。后见李臣国还有气,就放进了车的后备箱内,准备驾车逃跑,因前边有车挡着路,想倒车出去,车却撞在了墙上,熄了火,再次启动,将钥匙拧坏。这时,他们发现一户人家亮了灯,怕被人发现,弃车就跑,顺手带走了李臣国的皮包和手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