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中生成绩不好心生妒意 在学校投毒放倒百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47 胶东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时报讯 (记者 黄珊 通讯员 吕强 叶滢晓辉)成绩不好生妒意,初二学生竟投毒:今年发生在广东电白黄岭中学“3·29”的投毒案因作案者竟是本校学生、中毒学生多达百余人而轰动一时。昨天上午,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投毒案作出一审判决:17岁的胡某扬因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获轻判有期徒刑15年;将含“毒鼠强”成分鼠药出售给胡某扬的药店老板周金菊、林汉夫妇则因非法买卖、储存危险物质罪,分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和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校园化粪池捞出鼠药瓶

  今年3月29日早上7时多,茂名电白县黄岭中学部分学生在学校饭堂吃早餐后,出现了头晕、恶心、呕吐等食物中毒症状,其中7人即刻被送医院救治。直至4月11日,该校先后有117名学生因疑中毒送院治疗。

  茂名警方接报后立即展开侦查,初查认定这是一宗故意投毒案,使用的是含有毒鼠强成分的鼠药。经排查,4月16日晚锁定了作案嫌疑人,嫌疑人胡某扬(男,17岁,电白县黄岭中学初二学生)被警方传唤审查后交代了投毒过程。次日,技术民警根据他的交代在学生宿舍相应的化粪池用筛子把池里的粪便筛了一遍,将胡作案丢弃在此的4个装鼠药的小瓶全部找出,此案遂告破。

  投毒学生售药老板均获罪

  由于涉及未成年被告,今年9月27日下午,茂名中院不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出售含“毒鼠强”鼠药给胡某扬的药店老板周金菊、林汉夫妇亦同时受审。

  法院查明,今年3月28日中午及下午,胡某扬因成绩差厌学而起意在校投毒、搞大影响,两次窜至周金菊(女,34岁,电白人)、林汉(男,36岁,电白人)夫妇承包的电白县黄岭供销社庄稼医院,先后向周、林各买了两瓶含“毒鼠强”、“氟乙酰胺”成份的鼠药。次日早6时10分许,胡将4瓶鼠药藏在裤袋带至该校二号学生饭堂,将3瓶鼠药投至已盛好白粥的盆中,并用勺搅拌。连投数盆后,胡某扬将空瓶及剩下的1瓶带回宿舍卫生间冲走。案发后,警方在庄稼医院后院搜出埋藏在地下的含毒鼠强及氟乙酰胺成份的鼠药共805.6克。

  法院认为,胡某扬因对学校产生不满心理,故意投放危险物质,致1人重伤、5人轻伤,已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由于其尚未成年,又是初犯,胡获得了从轻处罚。责任编辑:吴巧龄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