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商管理硕士校园偷车有瘾 为求刺激一年盗窃20余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1:22 青岛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一名在高校攻读在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青年,竟联合一批家庭条件极为优越的“好兄弟”,将贼手伸向了大学校园。短短一年间,从校园到本市长宁、静安、闵行、徐汇等地的居民小区和街面,他们疯狂盗窃了以桑塔纳为主的20余辆轿车,其中包括不少停放在校园内的非全日制学生的车。

  市公安局昨日宣布,这起校园系列盗车案已告破,警方追回了19辆被盗汽车。据悉,
本案是上海文保警方破获的最高学历盗车案。

  2004年暑假,本市西南某重点大学里静悄悄的,在成人教育部的“鲲鹏楼”内,在职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班还在上课。就在这时,校园里忽然闪进一胖一瘦两个年轻男子,两人在这些大楼外的轿车周围徘徊了一番,见周围无人,经过一番“折腾”,迅速将一辆轿车驶出校门。

  市公安局文化安全保卫局接报后对案件进行了前期调查,结果发现,从去年10月至案发,该校园内连续发生了6起机动车被盗案件。

  通过一位刘姓市民举报,警方顺藤摸瓜找到了销售赃车者。据其交代,他所卖出的4辆赃车全部来源于一名叫李杰的人。警方迅速对李杰展开侦查,结果令人相当震惊,这名28岁的青年男子在本市某安全保证体系认证中心工作,2002年9月至2004年6月也就是案发前期,他正在该高校攻读在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此后,民警将李杰抓捕归案,李杰坦白:2003年10月起,他和几个从小一起玩摩托车的朋友,开始盗窃停放在该校园内的非全日制学生的车。据了解,几名“大盗”的平均年龄仅25岁,家庭条件普遍较好。李杰的父亲系局级干部、史强案发前已经接手管理资产几千万元的民营企业、章运添的母亲经营着一家纺织品公司,几年前刚从马来西亚留学回国。对此,犯罪学家认为,这些年轻人的家庭条件都比较优越,钱不是他们犯罪的主要动因,更多的是对汽车的爱好和寻求刺激的心态。

  警方综合了案件各方面因素后提醒市民,离开车辆时应将油箱盖锁上,并安装防盗报警装置。其次,有关高校、居民小区应加强进出车辆管理,可通过安装监控探头、发放通行牌等方式对车辆实行集中停放,统一管理。最后,有车一族应按章购买盗抢险,本案中三分之二的失主没有购买保险,如果车辆无法追回他们将无处索赔。(文中教学楼及人名均系化名)晨报通讯员房杰记者倪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