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滩画报专题 > 正文

棉花芯访谈 音乐如水一样必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2:11 外滩画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特约记者J·J/文

  记者:崔健说上海没有摇滚乐,你怎么认为?

  棉花芯:这样说比较狭隘,他上次来上海演出还邀请“水晶蝶”去暖场呢,大概他觉得他们不属于摇滚乐吧,其实不 应该把摇滚乐与其它音乐区分得太开。

  记者:你会用音乐谋生吗?

  棉花芯:不会,今后也不会,我们乐队里除了两个是学生,其他都是有工作的。

  记者:你音乐上的偶像是谁?

  棉花芯:也不能说偶像,不过受“音速青年”和“碎南瓜”影响比较多。其实我们乐队听得挺杂,爵士乐、老摇滚都 有,我本人听电子乐比较多。

  记者:假如任贤齐请你去暖场,去不去?

  棉花芯:这个不太可能吧,如果有就和乐队成员商量,演出也是种锻炼,我们乐队演出挺少的,主要是想等作品成熟 ,至于是和谁演,那主要看和主办方谈得怎么样。

  记者:你认为音乐是什么?

  棉花芯:是一种生活中的必需品,像水一样。

  记者:请形容一下自己的音乐?

  棉花芯:我想是美丽的乐音和丑陋的噪音结合。其实摇滚也是可以很唯美的,并不是世俗理解的纯粹就是噪音。我们 只是想做些更个性化、更有感情色彩的音乐。

  记者:请解释一下你所在的一切乐队名字的意思。

  棉花芯:骨髓是渗透到人身体里面的东西,比较深层次,这就和我们想做的音乐一样,与生活融为一体,而又更有深 度和渗透力。

  记者:你最喜欢自己哪句歌词?

  棉花芯:一时我还真想不起来。(那你觉得自己哪首歌最能代表乐队的风格?)我们有首歌叫《五官错位》,讲的是 一个人早上起来照镜子,发现自己的长相和街上所有路人都一样了。这首歌主要是讲人每天朝九晚五的生活,逐渐失去了自己 的个性。

  相关专题:外滩画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