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段离奇爱情:姐夫状告小姨子欲“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7: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姐姐病逝后,酷似姐姐的妹妹爱上了姐姐的未婚夫。因为没到法定结婚年龄,妹妹用姐姐的名字和身份证,到民政部门与“姐夫”登记结婚。婚后,“小姨子”忍受不了“姐夫”老把她当姐姐称呼,离家出走。“姐夫”将任性的“小姨子”告上法院,欲解除非法婚姻关系。日前,浦口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卖掉婚房为未婚妻治病今年31岁的牟林根(化名)是浦口区人。10多年前,中学毕业
的他与同乡苏金平(化名)相爱。2年后,征得双方父母同意,他们开始准备新房和嫁妆,着手结婚。

  一切准备就绪后,苏金平突因身体不适住进医院。经医院检查,苏金平患的是肝癌晚期。“别浪费钱了,回家准备后事吧。”医生的话让牟林根当场急昏过去。

  牟林根不顾家人反对,卖掉已装修好的新房和所有结婚用品,带着苏金平,一边四处求医,一边游山玩水。他试图通过名医治疗和精神治疗,挽救苏金平的生命。然而,牟林根的努力没能成功。几个月后,苏金平离开人世。

  苏金平去世后,牟林根经常到离家不远的小山坡上,守着苏金平的坟,一坐就是一天。有时嘴里还念念有词,念叨着他与苏金平相爱时的美好往事。

  “小姨子”狂追未婚“姐夫”牟林根对苏金平难以割舍的爱,深深地打动了刚走出中学校园的苏金平的妹妹苏金凤(化名)。苏金凤认为,像牟林根这样感情专一而又负责任的男人很难得。苏金凤决定代替死去的姐姐,嫁给牟林根。

  苏金凤对牟林根的大胆示爱,没能得到牟林根的回应。每次与苏金凤在一起,碰到她有什么亲昵的举动,牟林根总会头也不抬地说:“你是我的‘小姨子’,请你不要这样。否则,我会对不起你死去的姐姐。”

  牟林根越是这样,苏金凤对他越是不撒手。为了引起牟林根的注意,本来就长得像姐姐的苏金凤,不但穿起姐姐生前留下的衣服,还把发型设计得跟姐姐一模一样。

  一天傍晚,四处找不到牟林根的苏金凤,突然想到当天是清明节,牟林根很可能又给姐姐苏金平上坟了。于是,她壮着胆子来到坟场。

  “林根……”夜色朦胧中,正给苏金平修坟的牟林根听到有人叫他,忙抬头朝小路上观望。随着喊话身影的一步步走近,牟林根叫了一声:“金平……”话没结束,便小跑上前,将金凤当成金平紧紧拥在怀中。不足法定婚龄,用亡姐身份冒充苏金凤与牟林根相爱了。为了巩固她与牟林根的感情,苏金凤违心地答应了牟林根的要求,在平时没人的时候,将她称作金平。他们的婚事,苏家人起初不同意,后来,苏金凤谎称自己怀孕了,苏家人才勉强同意,并按当地风俗,为他们举行了定亲仪式。

  苏金平重又“复活”,回到自己身边,牟林根渐渐忘却心头的痛。不久,他在镇上做起了小商品批发生意。经过近两年的打拚,牟林根将卖掉的新房,重又赎了回来。其后苏金凤主动向牟林根提出结婚要求,牟林根欣然同意。苏金凤考虑到自己当时只有19岁,还不到法定结婚年龄,便与牟林根协商,干脆就用姐姐苏金平生前的身份证和苏金平的名字,到民政部门登记结婚。

  因为苏金凤和身份证上的苏金平的照片太像,再加上登记结婚的女方一栏,填的又是苏金平的名字。所以,审查结婚登记手续的人员就没太注意,很快就将结婚证发给了他们。

  称呼闹别扭,双双上法庭婚后,牟林根公开将金凤称作金平。开始,苏金凤没什么反感。但随着孩子的出生,自认为已牢牢抓住了牟林根的苏金凤,便有了想法,要求牟林根不要再叫她金平。可每次一提起此事,牟林根就发火说:“你就是金平,金凤已死了。”苏金凤常常暗自落泪。

  多次劝说牟林根改口未果后,2002年10月,苏金凤一赌气丢下孩子,独自一人来到海南打工。这一走就近两年。其间,牟林根多次前往海南劝说苏金凤回家,终因牟林根不愿改口叫她金凤,苏金凤没同意回来。

  今年9月,牟林根以他与苏金凤的婚姻手续不合法为由,将苏金凤诉至浦口区法院,请求法院解除他们的非法婚姻关系。

  日前,法院对此案进行了第一次开庭审理。庭审中,苏金凤辩称,她是从心里真心爱着牟林根的,要求法院驳回牟林根的诉讼请求,并判令牟林根从此改口叫她金凤。

  当天,法庭没有当庭判决。通讯员浦文实习生刘特南京日报记者殷学兵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