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岁小学生追爬“校车”惨死谁之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昨天清晨,江宁一名11岁的小学生,在离家不远的地方追爬“校车”时不幸被轧死……一个鲜活的生命瞬间消失了!目睹惨剧现场的人无不痛定思痛:一个活蹦乱跳的花季少年就这么简单地“走”了,谁之过? 候车室前:突发祸事 昨天清晨6时20分左右,家住江宁云台山硫铁矿家属区的11岁小学生伟伟,吃完早饭后到离家不远、一个专为接送学生的“云台学生候车室”候车上学。

  6时30分,“云台学生候车室”门前已聚集了上百名焦急等车上学的小学生们。伟伟像往常一样挤在候车的同学队伍里,不久,一辆车号为苏A784××崭新的新城中巴车开进了停车场,学生们如朝水般地向车子涌过去。

  悲剧,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一位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崔先生目击了当时的一切:“见车子来了,孩子们蜂拥着追着中巴车。没等司机将车停下,一群孩子就急急地爬上了尚未开门的中巴车门,双手死死地扒住车门,这时中巴车仍没停,拐了一个弯向前冲去———”

  “轧死人了快停车”崔某大声叫喊着,中巴车司机急忙将车停下从驾驶室内跳下。此时,小伟伟躺在地上,头部、口内、鼻孔内流淌着鲜血,四肢在地上不停地抽动。中巴车司机急忙抱起小伟伟放进车内,迅速开车将小伟伟送往云台铁矿职工医院抢救。“当时,小伟伟脸部血肉模糊,惨不忍睹。”崔某说。 重伤学生:终告不治 不久,120急救车又将伟伟转送到南京市第一医院抢救,但重伤的伟伟最终不治身亡。病房内,伟伟父亲包某悲痛欲绝,捶胸顿足,而伟伟母亲俞某当即昏厥在抢救室外,一苏醒过来便声嘶力竭地哭喊着儿子的名字,几度哭晕过去。

  小伟伟父亲包某哭着说:“昨天一大早,我起床为儿子烧好早饭,儿子伟伟非常听话,没有要我们喊便起床后独自吃好饭,背着书包,乖巧地向我和他妈一一打招呼走了。

  约10分钟后,我们便听到了不幸。10分钟后,短短10分钟啊,我儿子就没了……” 学生惨死:无人负责 包某说,伟伟乘坐的校车是江宁横溪镇允公小学向新城巴士公司包租的。今年9月份,原来的云台山硫铁矿小学调整撤销,合并到允公小学。这样一来,小学生每天从云台到允公要乘坐约10公里路的车子。于是,学校向家长发了一张包车上学的通知,每天由新城巴士公司接送孩子上学。可是,学生人数太多,而车子只有15个座位,每接一趟要挤小学生60人左右。因座位少,中巴车一到站时学生便争着爬车抢座位……包某认为,孩子的死与学校和巴士公司有关。

  司机称:少年是摔死的

  中巴车司机刘某认为,小伟伟的死与他无关,是小伟伟追赶车子时自己跌倒摔死的。

  在允公小学四年级(4)班,一名与伟伟同挤车子的学生告诉记者,小伟伟是当时挤车子时,从车上掉下跌倒在地,随后被后车轮轧死的。

  学校称:他们没有责任

  学校一位艾副校长说,接送小学生上学的中巴车,与学校无关。当初,学校发通知时,只是为学生提供服务,每个月家长将钱交给了中巴车司机,因此,小伟伟的死与学校没有直接关系。学校的另一位老师说:“接学生的中巴车,都是镇里与巴士公司签的合同,学校确实没有责任。”随后,记者来到横溪镇,一位女副镇长拒绝接受采访。 南京“校车”:隐患多多 随后,记者来到承担接送学生上学的新城巴士公司一停车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司机说,新城巴士中巴车车内其实仅有座位15座,而每天每次,这些车子接孩子时,由于人多,最多时一车要挤进70人左右,挤得连车门都关不上。司机和学生都无奈,学生要急着上学,车班都分好的,上午6时30分,接四五六年级学生,7时接一二三年级学生,一旦挤不上就意味着要步行10公里的丘陵路上学,这样,严重超载的车子就会留下很多安全隐患。

  目前,事故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之中。

  在南京,“校车”接送学生上学的事颇多,可以说,这种车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一些隐患。为此,晨报开通84701110热线,欢迎市民举报“校车”隐患。

  作者:卢斌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