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旬惯偷狱中度过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晨报讯一名67岁的惯偷,出狱还不到一年,终于忍耐不住偷瘾,再次行窃时被抓。令人吃惊的是,此翁被劳教和监禁的时间累计将近20年。

  今年7月7日上午,安徽人李某窜到南京市雨花路33路公交车站,看见人多拥挤,就盯上了一位正要上车的乘客赵某,并挤靠上前到赵某身后。正当赵的脚踏上公交车前门时,李某把手伸向了赵的腰部,迅速打开手机套盖子,将手机抓在手中。这时,赵某感到有人摸他
一下,凭直觉看了李某一眼,做贼多年的李某还是心虚,就迅速将手机丢在地上,并用脚踩住手机。见失主并没有下车,李某才放下心来,将手机拾起。正在这时,潜伏在他后面的反扒队员将李某制服,将其扭送到派出所。

  在审讯中,李某交代了自己劣迹斑斑的偷盗记录。他42岁时开始偷窃,当时被劳教2年,出来后并不思过,流窜到各地继续作案7起,结果就成了一奇怪现象,刚刚刑满释放就又被投进“号子”。2003年8月,李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但刚出狱不到一年,结果偷瘾难耐,再次“伸手”被捉。

  秦淮区法院审理后认为,李某系累犯,但考虑到其67岁的年龄,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罚金1000元。这样,累计计算,李某因扒窃被劳教和在狱中共度过了将近20年。

  作者:秦刑 李克诚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