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天查获600多辆“黑”摩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28 中国宁波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一天查获600多辆“黑”摩托(图)
  东南商报讯(记者张贻富通讯员郝海涛鲁煜李振庭)昨天起,市公安、交通、工商、城管四个部门联合出动1500名执法人员,在海曙、江东、江北、鄞州四区开展为期3天的交通秩序和社会治安集中整治行动。截至昨晚6时,执法人员共查获了涉嫌非法营运和非法进入市三区的摩托车600多辆、无牌无证的残疾人专用车20多辆,治安拘留6人。

  一分钟查获一辆违法车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江北环城北路大庆北路路口。刚到不久,执法人员就发现一辆慈溪牌照的摩托车从路林市场方向开来,立即将该车拦截下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执法人员当场扣留了该车,并将在作进一步调查后对驾驶员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相应的处理。

  还没等执法人员处理完,大庆北路上又开来一辆安徽牌照的摩托车。就在执法人员上前调查处理时,紧接着又有一辆鄞州牌照的摩托车开过来,执法人员只得将先前那辆摩托车及其驾驶员扣留下来,由城管队员看管住,一辆一辆车进行处理。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10余分钟,执法人员一口气就查获了10辆违法车辆。在做好调查处理后,交通民警当即调来一辆货车将这些违法车辆运送到江东北路集中停放。

  “摩的”被查还不认账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海曙长春路共青路路口,只见路边已停放了12辆外地牌照的摩托车,10多名外地男子围在执法人员身边,看上去神情都很沮丧。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这些车辆大多是涉嫌用来做非法营运的,但驾驶员都百般狡辩,否认自己是做“摩的”生意的。

  随后,记者先后赶到环城西路联丰路路口及西门口两个整治卡点,并看到了类似情形,两辆涉嫌非法营运的摩托车驾驶员都对自己的非法行为矢口否认,而他们在被查获前搭载的两名乘客都说不出驾驶员的姓名。但让执法人员头痛的是,在执法过程中,大多数“摩的”乘客以赶时间为由,不肯与执法人员配合调查。

  遇见交警弃车逃走

  昨天上午11时许,当执法车行驶到海曙解放南路县学街口时,交警突然发现一名男子驾驶一辆湖北牌照的摩托车在附近“兜”生意。正当执法人员驱车悄悄靠近准备查处时,那名男子也发现了执法人员,见无法脱身,干脆将车子停在路边,拔起钥匙混到人流中逃走了。

  执法人员赶到后,见一时无法找到车主,用随车携带的数码照相机拍下那辆摩托车的照片,并在现场留言,随后即将其搬到装运车辆上拉走。据执法人员介绍,他们在马路边查获了很多这样的摩托车,都是通过高科技设备做好证据后将车辆拉走的。

  一半“摩的”不敢露面

  昨天傍晚5时30分左右,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又来到鄞州中心区钱湖北路麦德龙超市附近,只见几辆安徽、四川等地牌照的摩托车或停在路边,或在附近转悠。执法人员当即上前,一一将这些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查获。

  据了解,平时,在这一区域里每天有10余辆“摩的”做生意。在昨天的整治中,有大约一半的“摩的”没有露面。记者从其他整治卡点也了解到,很多“摩的”司机因为事先风闻全市要开展集中整治,没有开车出来“往枪口上撞”。本报记者刘波芦伟芳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