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该不该炒同公司讲条件的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4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来函照登】我叫阿妍,正在为一件事犹豫不决:公司最近招了个业务助理,她家庭负担比较重,人也能吃苦。我在定她工资时考虑到她的实际情况,就直接按正式员工的工资给了她,并在她干了2个月后提前给她转了正,好让她提前享受公司的其它福利。

  可没想到的是,她不仅不感谢我,反而在转正后又提出要加薪。我一时没答应她,她就不太开心,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工作多次出错。于是,我把销售经理和物流经理找来商量处
理此事,他们一致认为应该把她炒掉,理由是公司目前正需要全体员工同心协力渡过难关,此时她不但不为公司考虑还落井下石,这样的人还有什么可留的?可我总觉得,她平时工作上认真负责,没出过太大的差错,毕竟是穷孩子啊,被炒后她该怎么生活呢?请问我该怎么办?【周博士出招】阿妍,你犯了职场大忌,不应该违反公司制度、在她还在试用期时就给她转正的工资。如果你开始按照试用期的工资给她,然后在转正后再提工资,她就不会再提加薪要求的。我认为,你是否再跟她沟通一下,在沟通中,让她体会自己所处的位置和在这个位置所能得到的价值。我想,如果你做了足够的沟通而她不能领会甚至无动于衷,那么,商场如战场,一切都没什么好说的了。

  目前是公司的非常时期,建议先不要炒她,虽然她不是身居要职,但她是个实实在在对公司有用的人,一切都要计算成本,炒了她,再调一个过来,谁保证不会出现新的问题?你可以告诉她按公司目前的状况和她现在的工作能力及岗位,工资只能是这样,想加薪就加倍努力工作吧。如果她仍坚持要加薪,那么建议你就炒了她吧,提前30天通知,给她经济补偿金,补齐各种保险,具体操作请见《劳动合同管理办法》和《劳动合同条例》。

  企业不是福利机构,职场不是福利院,不能因为谁辛苦、困难,就多给谁一些工资,你要当机立断。(周博士:周志明深圳敖力思管理咨询公司经济学博士)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