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坐视邻居马桶反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01 解放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敏谂)抽水马桶污水反溢急需修理,底楼邻居却不肯协助,董老伯只好诉至法院。日前,闵行区法院支持了他的诉讼请求。

  去年12月,董老伯一家迁入新居,不久却发现家中抽水马桶时常发生污水反溢。物业公司接到报修后,认定是房屋沉降造成管道变形,致使排污不畅,需在底楼业主吴先生家的卫生间内挖掘并重新铺设管道。物业公司与吴先生多次协商,均未获同意。

  今年8月,董老伯一纸诉状将物业公司及底楼业主吴先生告上法庭,要求物业公司尽快修理,吴先生则须予以协助。法庭上,物业公司坦言董老伯所述属实,表示公司愿意维修,但需底楼住户配合。吴先生则拒不到庭。

  法院认为,邻居间应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处理相邻关系。董老伯家抽水马桶污水反溢,吴先生应设身处地为邻居着想。法院一审判决:吴先生在规定期限内协助物业公司维修污水管道,物业公司应在一周内维修完毕,并在完工后恢复吴先生卫生间原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