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交会汕头高新科技产品亮点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35 大华网-汕头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说起自己是汕头人,外地朋友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潮汕人做生意精明,厉害!”其实,汕头人不但精于搏浪商海,搞科研开发同样不乏智慧、创意。在第六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各种各样的高科技产品汇聚大“比拼”,来自全国、世界各地的3500多家参展机构“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汕头企业也尽展风采,产品涉及医药生物、建筑材料、环保科技、数字化技术等多个领域,其中不少达到国内乃至国际的先进水平。

  东方超声令客商“一见钟情”

  拿资料、放名片,这是高交会上最常见的情景,也是最快捷的观展方式。会展场馆中处处是高科技的风景,客商观众人流如鲫,除非对产品“一见钟情”,否则不会长久停下脚步浏览。但高交会开幕日,大连市国际技术贸易协会秘书长赵震看到汕头东方超声集团技术中心的展台,就坐下来仔细翻阅产品资料,向展台负责人反复询问了解;朱巨东教授是加拿大美商全球(医疗)器材行销公司北京办事处华南区执行总裁,他也对“东方超声”的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觉得产品技术水平较高,对超声仪器研究所的技术研发能力相当认可,有比较强烈的合作意愿。”超声展台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东方超声”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过层层筛选,确定在高交会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成果专题展览”上展出,是广东省除深圳市外入选的仅有5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之一。

  金刚玻璃迎来“开门红”

  会展中心9号馆是国内省市团组展区。在广东团展区,一个硕大的钢铁仓柜上贴“苏制AK47自动步枪”图案,头顶黄色的“BOMB(炸弹)英文字母,气势逼人,格外引人注目。其实这是广东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最新反恐保安产品—金刚保安仓(GoldeShield-SC),可为公共设施和私人住宅的保安人员受到侵害袭击时提供保护。它可使安全水平达到FB7-NS和BR7-NS(德国防弹装甲及防弹玻璃标准)或更高(根据欧洲DINCEN标准)。当炸药与玻璃垂直投影距离为2米时,可防御5公斤当量的TNT炸药及AK47步枪的点冲击。

  “金刚玻璃”在高交会开幕日就迎来“开门红”,与美国ABS公司开展中美建筑物反恐防爆炸技术合作,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李大西博士对此给予高度评价:“有利于推进反恐事业和世界安全”。“金刚玻璃”亮相高交会的产品还有高强度单片铯钾防火玻璃、防炸弹玻璃及系统。

  奇佳环保设备登上“传奇”舞台

  有人说,高交会是大舞台,小成本,常常哺育“四两拨千斤”的“创业传奇”。在这次高交会上,也有在汕头写下“创业传奇”的企业家登上了这一国家级、国际性的舞台———汕头奇佳机械厂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惠群虽然只有夜大大专学历,但经过两年苦心钻研,他以极大的勇气,“孤注一掷”投入资金和精力,攻下用玉米淀粉大批量低成本制造可降解餐具的世界性环保课题,在国内国际业界中引起轰动,本人被评为“汕头优秀拔尖人才”。王惠群研发的环保材料设备淀粉降解材料挤出片材机组这次也亮相高交会。

  该项目是国内首创的先进高效混炼挤出设备,通过广东省科技成果鉴定,其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产品的淀粉含量高达70%至85%。降解速度快,自然环境中1年可完全降解消失;是符合国家消除“白色污染”要求,替代一次性泡沫制品的理想专用技术。高交会展览上,这一紧扣当今“环保”热点的高新产品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

  有企业家认为,在高交会上展示汕头的高新科技产品,不仅可以将“好酒”带出“深巷”,大力推广企业产品,还可以吸引国内外投资,增进合作,推动企业的飞跃发展。

  本报记者李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