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常年捐资助学的丹杰林居委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13 中国西藏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坐落在大昭寺广场西侧的丹杰林居委会,是一幢非常老式的楼房。居委会书记晋美、主任尼珍和其他工作人员都非常的谦和。就在这一座不起眼的楼房里,他们十年如一日,想尽了办法,资助着居委会贫困孩子们上学读书。近10年间,丹杰林居委会已累计资助117名贫困孩子,共为他们交纳学费128588元。

  2003年的暑假,刚刚结束高考的丹杰林居委会的藏族姑娘次仁拉姆,对即将开始的大
学生活充满了憧憬。谁知,就在这个不算炎热的夏季,姑娘次仁拉姆相继失去了父母,父亲母亲的前后病逝,使她变成了孤儿。在悲痛欲绝中,陕西咸阳西藏民族学院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也没能带给她一丝安慰。没有了父母的经济资助,她对读大学已彻底死了心。丹杰林居委会的书记晋美、主任尼珍并没有忘记孤苦的次仁拉姆。在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办完两件丧事后,次仁拉姆的上学问题提到了议事日程。在居委会内部,很快达成了一致意见:居委会必须对次仁拉姆上大学期间的方方面面给予帮助,并为她办理好了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同时,每学期的学费及路费3700元也想法筹集送到了次仁拉姆手中。如今,已经上学的次仁拉姆每个月都会向居委会汇报一次学习情况。次仁拉姆都把居委会当成了她的家,每一封来信都洋溢着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美好的向往。她在信中说:“您们是值得我一生尊敬、佩服的人,我要以您们为榜样,学有所成,将来去报效更多更好的人们!”。

  像次仁拉姆这样受丹杰林居委会资助的贫困孩子,居委会从1995年至今的10年来,已累计达117人,共为他们代交学费128588元。这些受助的学生中,还有次仁拉姆同校的旦增曲珍,在北京高等中学读书的米玛卓玛,有在北京航空大学读书的伦珠。其中对于特困家庭子女旦增曲珍,居委会曾多次到区教育厅,为她争取到了原则上只为农牧区子女设立的“西部助学奖金”,使丹增曲珍享受到了五年大学期间,每年5000元学费免交的待遇。

  旦增曲珍一家四口,多年来全靠母亲次仁玉珍在丹杰林巷卖点自酿的青稞酒过活。丹杰林居委会的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给旦增曲珍及其弟妹们和居委会其他贫困家庭创造较为宽松的学习环境,居委会先后在宇拓路、藏医院门诊前、居委会辖区,安排出225个摊位,为129户贫困、待业、残疾青年安排摊位,其中就包括给次仁玉珍安排的摊位。居委会还想法筹资,在居委会开办了一个利民小食站,解决了3户14人的就业问题。

  此外,对于老、残、孤等没有工作能力的人,居委会还把部分出租三轮车的收入,挪出作为他们的生活费,在近七年里为50户这样的家庭共计送去774756元。

  创收助民,在丹杰林居委会工作人员看来,收入都重点放在了孩子的教育上。因为孩子的教育,关系着未来。

  西藏商报

  作者:刘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