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敲碎啤酒瓶胡乱刺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22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邹伟)昨天中午11点51分,从成都开来的1431次列车抵达南京西站后,一乘客突发旅途性精神障碍,从其他乘客手中抢过一只啤酒瓶,砸破后猛地向自己腹部及颈部一阵乱刺。幸被西站值班民警及工作人员奋勇抢救,终于捡回一命。

  南京西站客运值班民警杨静介绍,当时,她突然听到“有人自杀”的喊叫,立即和10多名值班民警及西站工作人员赶到事发地点——11号车厢。只见该男乘客面色憔悴,神情恍
惚,脖子及腹部都粘满了鲜血。看到有人前来,他再次举起手中的半截啤酒瓶,顶住自己颈部,大声喊道:“别过来,你们穿制服要敢过来,我就死!”此时,车上其他乘客均已安全下车。民警及工作人员为安全起见,一边看守住车厢两头的门,一边耐心地对他进行劝说,并拨打120急救电话。慢慢地,该男子平静了下来,但依然手持啤酒瓶,警惕地盯着四周的人。

  120急救人员随后赶到现场。众人苦口婆心劝说了近一个小时。几名工作人员悄悄接近该男子,乘其不备,猛然扑过去,夺下其手中的破啤酒瓶,将其制服,并立即送往附近的南京铁路中心医院抢救。

  下午1点30分,记者赶到南京铁路中心医院时,医生已为该男子做了全身麻醉,正准备做手术。据该医院急诊室医生介绍,该男子的肚皮及肠子、颈部均被刺破。所幸颈部大动脉及喉管没有被刺破,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初步调查,该男子姓赵,今年38岁,四川高县人。南京市祖堂山精神病院院长龚荣兰分析说,这是典型的旅途性精神障碍。病发的原因主要有旅途孤单疲劳、心情高度紧张压抑,以及前期或车上遭遇的不愉快等。

  目前,南京西站已垫付治疗费用,并协同警方积极和该男子的家属联系。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