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捉奸案”主角有话要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22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金陵晚报报道】编者按:关于“丈夫捉奸拍裸照反被奸夫告赢”的讨论已经进行了5天,陈龙和孙昆这两名关键的当事人也一直在密切地关注着讨论的进展。昨天,记者设法与他们取得了联系,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发现他们现在都有话要说。

  第三者:我也曾将妻子捉奸在床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孙昆家,得知那天的“捉奸”事件就发生在这里。

  这是一间很普通的小平房,透过窗户记者终于见到了孙昆。此时他正和衣躺在床上,头发凌乱面容憔悴,床边的墙上还有明显的血迹。记者的到来令他感到十分突然,开门愣了一会儿才手足无措地将记者让进门。

  记者:读者连日来的讨论您都看了吗?有何感想?

  孙昆:看了,都看了!那些字眼很刺眼,开始很生气,但现在已经想开了。很多人说我是“破坏他人家庭的坏蛋”,在这点上我也有委屈。事实上是他们的夫妻感情本身出了问题,与我无关。现在我们3个人都有创伤。

  记者:谈谈你跟陈龙妻子的相识经过。

  孙昆:我和她认识不到1年,第一次见面是在麻将桌上。后来经常在一起打麻将,她告诉我她生活得很不开心,丈夫和丈夫的家人都看不起她,还经常骂她打她。我的婚姻也不幸福,可能是同病相怜,我们走得比较近。我同情她愿意听她倾诉,也经常开导她。在那件事(被捉奸)之前,我们之间很清白。那天我多喝了几杯,才一时“情不自禁”做了错事。我承认,在这件事上我是犯了错。

  记者:你是一个不光彩的“第三者”,怎么“敢”再去惹人家的老公,甚至还索要精神损失费?

  孙昆:这是两回事。道德上我是有错,但他不能因为自己有理就侵犯我的隐私和名誉。我没有专门研究过法律,却也知道他们的行为是违法的,我有权为自己讨回说法。法院的判决也证明我这么做是对的。

  记者:打官司前,你就知道会是这种结果吗?你和别人商量过吗,咨询过律师吗?

  孙昆:当时心里也没底,但我没想这么多,直觉地认为自己会赢。我没和任何人商量,律师也是在起诉之后请的。

  记者:你也是男人,也有家庭。你设身处地地考虑过陈龙的感受和想法吗?如果换成你的老婆被你“捉奸在床”,你会怎么处理,会比陈龙更冷静吗?

  孙昆:(沉默片刻)不瞒你讲,同样的情况我也碰到过。

  记者:是吗?什么时候,当时情况怎样?

  孙昆:那是2001年,妻子和那个男人被我双双堵在房间里。但我没有立即闯进去,甚至阻止被我喊来的双方亲属闯进去。我在门外等,等他们都穿好衣服,自己走出来,才上去骂了那个男人几句,赶他走了,并没有为难他。因为我觉得,闯进去撕破脸,大家都不好看。作为男人,自己老婆出轨,应该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再管好自己的老婆。

  记者:后来呢,你和老婆离婚了吗?

  孙昆:没有,一是双方家长都劝和,二是孩子还太小,只有5岁。看在孩子的份上,我忍了,但从那以后,我们夫妻的感情一直不太好。

  记者:在这件事上,你还有什么想法?

  孙昆:我觉得,陈龙能作出“捉奸”的事,说明他对老婆已经没有感情了。虽然我和她一时糊涂作出了越轨的事,但如果不是已经撕破了脸,我们还会回到自己的家庭,对家庭付起该付的责任。如果不是已经闹到这种地步,一切还有挽回的余地。

  记者:你对今后还有什么打算,你认为你和陈龙的妻子最终会有结果吗?

  孙昆:其实那天(捉奸)的经过并不像法院判决书上认定的那么简单。当时“捉奸”的共有八九个人,还包括我妻子的娘家人。他们一冲进来就打我们,她被吓得躲进了床底下,结果又被拖出来和我一起挨打。我们都没有穿衣服,他们边打边拍照,后来还惊动了警察和四邻,估计当时有二三十人在现场围观,令我们遭受了侮辱。因此,我初步打算向法院起诉这些人犯了“侮辱罪”;然后再和我自己的老婆离婚。

  至于我和她,现在已经没有来往了,听说她也打算离婚。以后的事,等案子都结束了再说吧。

  记者:你的孩子知道这件事吗?他是什么态度?恨你吗?

  孙昆:孩子知道,他还对我说:“爸爸,人都会犯错,只要改了就行。”现在,他就和我生活在一起。

  “绿帽丈夫”:捉奸是被妻子逼的

  昨天下午,走过一段曲折的长巷,记者来到了陈龙的家中。也许知道记者来访,陈龙特意穿了一套笔挺的衣服,头发也梳理得一丝不乱,但这身光鲜的装束却掩盖不住他低落的情绪。

  记者:能谈谈你和妻子的感情经历吗?

  陈龙:我们在同一个厂工作,是1992年认识的,1999年结的婚。她离过婚,我一直觉得她既然走过一段坎坷的感情道路,我就不能再让她走第二次,所以我对她几乎百依百顺。我们婚后感情一直很好,她的工作是上一天班休息两天,考虑到她不可能天天做家务,我就让她打麻将消遣。她没钱了,我爸给她钱,我自己上班的时候也总是把钱放在桌上让她拿着用,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

  记者:你是怎么发现妻子有出轨行为的呢?

  陈龙:(咳……咳咳)严格说来,是儿子第一个发现的。今年4月24日,我妻子带儿子出去玩了一天,她让儿子对我家人说是跟姨妈一起去的。但晚上带儿子洗澡时,儿子突然跟我说白天是和那个经常跟妈妈一起打麻将的叔叔出去玩的,他还请他们吃了肯德基。我一听,当晚就质问我妻子,她不承认,跑出去了,第二天才回来。5月初,我就收到了法院的传票,才知道她已经起诉离婚了。

  记者:你又是怎么会想到要拍照捉奸的呢?

  陈龙:妻子提出离婚让我觉得很窝火,而且她总是不承认有外遇,老是让我拿出证据,况且离婚也需要证据,是她逼我走这一步的。包括后来公布照片,她在电视上一直说他们只是普通朋友,说我打她骂她,执意要离婚。我实在忍不住了,才将照片摔到桌上的。

  记者:事发后,你跟妻子沟通过吗?

  陈龙:我伤心,我也恨他们,但我还是不想一个家就这样散了。我劝她不给我俩机会,也该给儿子一个机会。孩子需要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我不希望他从小在单亲家庭长大。(咳咳……)为了劝她,我甚至当着厂里同事的面双膝跪在她面前,她还是不答应。她铁了心要离婚。

  记者:你对法院的判决结果有什么看法?

  陈龙:我很不满意这种判决结果。我才是真正的受害者,我的婚姻没有得到法律的保护,老婆被人家霸占了,第三者不仅逍遥法外,到头来反而要我倒贴钱给他们,我实在想不通。他们太猖狂了,居然当着我的面出双入对。即便法院这样判,我对自己的做法还是不后悔,我只是为了离婚的时候有个证据,没有证据我老婆是绝不会承认的。

  记者:走到这一步,你目前有什么打算?

  陈龙:(咳……)等跟她离了婚,我就带着儿子过平静的生活。他是我的精神支柱,如果不是他,我想我早就不想活了。我目前也不考虑再找对象,毕竟只爱我不行,还得爱我的儿子。他才6岁,正是最需要母爱的时候,但他妈自他开学后没来看过孩子一次。

  记者:妻子现在还回家吗?

  陈龙:基本不回来了,外面有人传她还和那个男人在一起,但这一点我没有证据。

  记者:想过要去取证吗?

  陈龙:没想过。我不想再在这个女人身上浪费任何精力和时间了。

  律师回忆“第三者”维权经过

  据了解,孙昆打名誉权官司时曾聘请南京三宝律师事务所的张院生律师做自己的代理律师。昨天下午,张律师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张律师至今还对与孙昆的初次见面记忆犹心。他说,孙昆当时很无助,说一开始自己被人捉奸并拍了照也忍了,毕竟自己有过错,自己酿的苦果只能自己吞。但后来他听亲朋好友说自己的照片被陈龙拿到电视上播出了,大脑顿时一片空白,走到哪里都能感觉到大家在背后指指点点,自己的“社会评价”已经降低到极点。他觉得自己虽然做错了,但还不至于要受到这样的对待。张律师说,孙昆是一名驾驶员,工作的时候需要思想集中,但发生了这件事后他根本做不到,他直觉上觉得自己的权利受到了侵害。

  张律师说,他在听完了孙昆的诉说后就认为他的官司能赢,法院最后的判决也证明了他的这一观点。

  (涉及隐私,文中当事人全为化名)

  本组撰文 毛蕾 徐红霞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