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每月漏气事故达300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22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金陵晚报报道】人们早已习惯了管道煤气给生活带来的方便快捷,却很少在意家中煤气管道因使用不当而埋下的安全隐患。昨日晚上6:30,记者跟随港华公司客户维修部的工作人员来到下关区一栋居民楼进行煤气管道安全检查。

  在二楼一户居民家中,记者看见厨房被改成浴室,煤气管道已经被包起来,找不到原来的进户总表和阀门。记者注意到,被改动过的煤气表上露出一截黄色的塑料管。工作人员
说,这种铝塑管是不允许使用的,煤气管道穿越浴室和卧室更是违规行为。因为浴室潮湿,加上该楼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铝塑管很容易老化,被埋在水泥墙内,发生漏气事故根本发现不了。“我也不懂,现在装潢都这样了,将就着能用就行了。”居民一脸茫然。

  此外,在三楼一用户厨房内,本该竖着摆放的煤气表,已经横放在地上,如此一来,表上连接的管子与管子之间,接头处拉力增大,极易发生漏气事故。

  记者从南京港华公司了解到,南京每月单是各种漏气事故就达到二三百起。目前,为了保证天然气的安全置换,港华公司对全市40万居民家中的管道煤气安检工作正悄然进行着。在已经完成安检的11万户居民中,竟有八成居民家中存在私拉乱接、偷气、燃气具超年限使用等各种安全隐患。

  在安检中,工作人员还发现了偷气现象。少数市民为了谋取蝇头小利,将煤气表阀门打通,不通过煤气表,直接用铝塑管把气接出来使用,接头处由于没有卡箍,极易脱落。近几个月因此而发生的爆炸中毒事故就达两三起,此外每个月还要发生漏气事故二三百起。

  对用户私拉乱接、偷气的现象,港华公司表示无奈,如果发现安全隐患,港华只能责令整改,而没有处罚的权利,安检工作人员只能不断上门做工作,直至消除隐患。

  有关部门提醒,市民如果家中装潢,需要改动煤气管道,应该及时与港华公司联系,该公司将会派工作人员为用户进行专业指导。

  实习生 尹珺 金陵晚报记者 张燕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