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米草坪踏成"秃坪" 绿化带维护遇难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38 汉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千米草坪踏成"秃坪" 绿化带维护遇难题(组图)
分车绿化带上有人穿行,有人休息。记者詹松 李丹摄
千米草坪踏成"秃坪" 绿化带维护遇难题(组图)
分车绿化带上供行人穿行的“木板桥”。记者詹松 李丹摄

  道路中间的分车绿化带,因行人肆意穿行,累月下来寸草难生,几成秃坪,全市因此每年损失80余万元。迫于无奈,园林部门用土办法在绿化带间铺木板,可这又助长了市民横穿马路的歪风。

  昨日,记者在武昌珞狮路看到,从尤李村至街道口的3站路,千米分车绿化带难见完整的草坪。即使5米之外就是斑马线,市民也要从草坪上穿行,甚至将其作为休息场所。

  在有的路段,绿地上连杂草都不生,一片黄土,只有几株桂树尴尬兀立。

  附近居民称,珞狮路上最繁华的两段,就是武汉理工大学(东、西两大校区)和中百仓储。高校学生和购物人群从花坛中穿梭,使绿化带负荷过重,“几年都没看到草了”。

  有市民支招:将分车绿化带用栅篱“封锁”起来,在其中密植灌木,迫使行人无处“下脚”改行斑马线;或者“将错就错”,在绿化带上间隔铺木板,换来其余草坪的喘息机会。

  而就在徐东大街,记者昨晚看到,分车绿化带每隔十几米,就有一个“木板桥”供行人穿行,原先遭破坏的绿化带得到恢复。

  问题是,木板两端不是斑马线,而是滚滚的车流。行人不时穿越,司机猛按喇叭,现场混乱。

  交管部门称,园林部门将木板放在绿化带上,助长了市民横穿马路的歪风,威胁到穿行者的安全。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草坪大面积“毁容”的根源是市民素质不高。

  据悉,全市每年有10万平方米草坪遭践踏破坏,栏杆损坏2000余米,为此补植的绿篱、色块(点缀花卉)高达10万~15万株,总花费80余万元。

  尽管如此,毁绿风气却愈演愈烈,连灌木、铁篱都严重坏损。万般无奈之下,园林部门只得在人流过大的绿化带实施“硬覆盖”救急,却由此引发交管部门的不悦。(记者李丹 詹松 实习生黄婷 韦华 通讯员唐闻)(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