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医”可消“血光之灾” 老太被骗六万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55 新华网甘肃频道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老骗术又得逞了。“神医”可消“血光之灾”,老太太将辛辛苦苦积攒的63000元交出去,转眼之间骗子和钱一起不见了踪影。

  “大妈,看您慈眉善目的,能不能告诉我齐神医住在哪里,我找他有急诊。”10月12日上午10时许,一名中年妇女在省人民医院附近拦住董大妈,心急火燎地问道。

  “神医!?没听说过呀。”齐大妈一头雾水地回答。

  “就住在这附近,您肯定知道的。”妇女不肯罢休,一再追问。

  另一名妇女过来称她知道,可以帮忙去找,没走几步,“神医”如期而至,两名妇女一顿猛吹,顿时“天昏地暗”。

  “哎呀,大妈,你气色不好,恐怕你儿子有血光之灾!”切入主题,“神医”开始施骗了。一向行善积德的董大妈吓坏了,忙问化解之方。沉思良久,“神医”发言:要化险为夷,其实也不难,拿出家中所有积蓄,让他拿在手中念句咒语,便可消灾除难。

  董大妈急忙照办,从存折上取出58000元,再把家里的5000元拿上,气喘吁吁地跑来,将装在包里的63000元交给“神医”,神医煞有介事地拿着包念起咒语。董大妈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已是“万元已飞绝,‘神医’踪迹灭,孤身老大妈,独醒时已晚。”

  董大妈到盘旋路110警亭报了警。

  110巡警称,他们经常接到这样的报警,根据经验总结了一些预防、应对骗术的措施,希望能对广大市民有帮助。

  第一,骗子行骗的对象一般为老人、妇女、小孩,所以家人一定要提醒他们特别注意;

  第二,不迷信,有病找正规医院去检查、医治;

  第三,不贪财、不盲从,骗子持假元宝、银圆、金银首饰、玉器、药材、高科技产品、外币、手机、手表等道具,称家里急用钱,低价出售。几个“托儿”及时出现,先是装行家,确定“此物价值不菲,怂恿你买下或与你合伙买下,借口钱不够去取钱而溜之大吉。还有长途客车上的易拉罐中奖团伙骗钱、丢钱包分钱诈骗等都是利用人们的贪财、侥幸心理;

  第四,动恻隐之心的同时,也要“启动”防人之心;

  第五,遇到骗局及时报警,力争抓住骗子,也防止其他人上当受骗。(记者 肖刚 见习记者 吴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