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因琐事毒杀丈夫 找到丈夫单位要求定为工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1:17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记者黄劼) 一对四川籍在南海大沥某工厂打工的夫妇,因琐事争吵妻子毒杀了丈夫。之后,妻子还镇定地同工厂老板讲数,要厂方认定丈夫是工伤,工厂老板有所警觉立即报了案。近日,下毒药毒死丈夫的刘某已被警方抓获。昨日,记者采访了一些知情者。

  妻子端碗毒面给丈夫吃

  昨日,据警方透露,10月6日晚上9时多,在南海大沥大镇某工厂打工的焦某突然昏迷倒地,厂里的工作人员马上将他送到南海区大沥医院。经过一番抢救之后,仍然没有好转。第二天,焦某被转到南海区人民医院,但仍然抢救无效,于10月10日死亡。

  后经警方侦查,证实是妻子刘某因琐事与丈夫焦某发生争执后,便将一碗投放了老鼠药的方便面端给焦某吃,令其中毒死亡。

  夫昏迷妻仍同老板讲数

  据发生案件的大镇某工厂一员工说,今年45岁的焦某和37岁的刘某是四川人,家中有两个孩子。两个月前,他们一起来到这家工厂里打工,吃住都是在工厂里。10月6日傍晚,有工人曾看到夫妻俩争吵过。到了晚上9时多,焦某就陷入昏迷状态,后被工友送往医院救治。

  该名工人回忆称,在抢救焦某的过程中,妻子刘某和一些老乡一直在工厂和老板交涉,焦某算不算是工伤,并要求老板不要报案。老板看到刘某非常镇定,一点也不关心丈夫的死活,遂对她的举动有些怀疑。并且也听厂里员工说过,刘某当晚曾送过一碗面条给焦某吃。等焦某吃完后,她还慌慌张张地把碗洗掉。于是,该工厂老板立即向警方报了案。

  妻子不说实话延误治疗

  昨日,大沥医院当晚值班医生对记者说,当天晚上,病人焦某被送到医院后,全身频繁地抽筋,医生见状马上投入抢救。由于妻子刘某没有提供准确的情况,病因一时无法找到。

  该医生说,当时他就怀疑可能是食物中毒,并旁敲侧击地问刘某:“有无吃错东西啊?”但刘某当时表现得很镇定,说她和老公在厂里的饭堂吃过晚餐,吃消夜时两人一起曾吃过方便面。当医生要求转院时,妻子刘某一直在拖,直到第二天上午,焦某才被转到了南海区人民医院。

  据警方称,接到报案后,警方马上进行侦查,并在南海人民医院将刘某抓获。经过一番审讯,妻子刘某承认,她因琐事和丈夫焦某发生争执后,遂在当晚将一碗投放老鼠药的方便面给丈夫吃。目前,此案还在审理之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