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变态狂诱杀4名妇女后奸尸 法院一审判其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5:49 北京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记者杨昌平) 今天上午,曾经杀死4名妇女并奸尸的张双立被市一中院一审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此外,张双立还被判决向被害人的6名家属赔偿经济损失26.5万元。

  对于被捕后所作供述,张双立曾当庭翻供。市检一分院指控说,张双立于2002年8月17日23时许,携带斧子等凶器将一女子骗至朝阳区北京鸿华绿苑高尔夫球场会馆规划用地西
北侧草丛内,用斧子等凶器打击该女子的头、颈部,将其杀死。张双立还于去年3月至9月间,以卖废品、嫖娼为由分别将邢某、付某、刘某骗至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持斧子、石块等凶器将邢某某、付某、刘某某杀死。而张立双在庭审中则辩解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3起命案是他干的,但死在高尔夫球场会馆附近的女子并非他杀的。他的律师则以张双立被抓获后如实供述了3起故意杀人事实,认罪态度较好,且系初犯为由,请求法庭量刑时予以考虑。

  对于张双立和其律师的辩解,市一中院查明:张双立在警方侦查期间主动坦白其在高尔夫球场附近杀人并奸尸的行为,且北京市公安局法医检验鉴定中心进行的DNA鉴定结论与张双立在案件侦查期间的供述相互印证,足以证实张双立实施了此起犯罪行为。此外,张双立还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京西街南侧草丛及亦庄镇鹿圈四村村东桃树地等处,将3名妇女杀死后奸尸。其律师所提张双立认罪态度较好,系初犯,请求量刑时予以考虑的辩护意见,无法律依据,一中院不予采纳。

  北京市安康医院出具的司法精神医学鉴定结论证明:张双立无精神病,实施违法行为时动机现实,辨认和控制能力存在,评定为具有完全责任能力。一中院认为,张双立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四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依法应予惩处。市检一分院指控张双立犯故意杀人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指控罪名成立。张双立的犯罪行为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遭受的经济损失,张双立应予赔偿。

  北京城南变态杀人狂被公诉 曾诱杀4名妇女奸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