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警追违章司机追出命案 公安局自愿赔偿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00 新桂网-南国早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桂网-南国早报百色讯 (记者覃世默) 违章司机在被交警追赶过程中,发生车祸,交警随即离去,违章司机最后因得不到及时救治而死亡,此责任该谁负?死者家属为此打起官司。

  10月13日,经百色市右江区法院主持调解,被告平果县公安局自愿一次性支付原告10万元。去年8月18日凌晨,平果县交通局职工黄勇军参加女朋友的生日聚会后,两人驾驶摩
托车途经县铝城大道食品厂前的交警值勤点,交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但黄某不理,反而加速行驶,交警黄某及黄某某即各驾驶一辆摩托车进行追赶。追出一段距离后,黄勇军驾驶的摩托车突然失控,人车撞倒在地,他和女朋友均严重受伤。两名交警赶至现场后,见两人伤倒在地,没有采取抢救措施和维护事故现场,还反而驾车离去,等其他交警赶到时,黄勇军已因伤势过重而死亡。

  事故发生后,死者家属认为事故是在两名交警追赶下造成的,而且当时两名交警发现出了事故后见死不救,应该负责任。平果县检察院在对此进行调查后,证实黄勇军属违章驾驶,且没有停车接受交警的检查;但两名交警随后驾车追赶以致造成事故,在发现车主及其女朋友倒在地上后,不但没施救,还驾车离去,其行为已构成玩忽职守。但由于赔偿迟迟没有解决,死者家属只好告上法庭,要求索赔。

  两名交警要不要对此事故承担责任?这起备受关注的行政索赔案,由百色市中级法院指定右江区法院受理。案件在审理过程中,法院主持了调解,10月13日,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因两交警属职务行为,被告平果县公安局自愿一次性支付原告人民币10万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